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天猫精灵方糖还想让孩子完美成长

资讯 TOM    2019-05-27 17:14

现如今,智能硬件设备热潮的触手已经延展向各个细分领域,其中,儿童教育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在不少家长看来,今天想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还需要挑选好一款好的智能音箱产品。

不止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天猫精灵方糖还想让孩子完美成长

鉴于目前市面上的音箱种类、数量非常之多,不少家长很难分辨出具体哪款产品真的适合儿童,也很难了解孩子在使用中的具体体感如何。

今天我们就来率先评测一款价格合适,同时适合孩子使用的入门级智能音响产品——天猫精灵方糖。

不止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天猫精灵方糖还想让孩子完美成长

首先从外观上说,天猫精灵方糖设计均采用了圆角设计,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摸上去都非常平滑,对于儿童而言,是一个非常安全的选择,不会划伤孩子稚嫩的肌肤。气质上也非常适合儿童,机身轻巧,主打颜色包括红、白、黄三种,给人以明快、活泼的感觉。

当然,具体使用起来,最为重要的还是语音交互和内容库两点,将直接影响使用体感。

天猫精灵方糖的唤醒词汇非常丰富,除了“天猫精灵”外,还有“你好天猫”,可以说,交互方面天猫精灵做的相当人性化了,有时候甚至会用“干啥”“肿么啦”这些十分带有个人感情的回复,对于孩子们而言,会有更强的互动感和陪伴感。

不止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天猫精灵方糖还想让孩子完美成长

每天早上7点半要准时送孩子去幼儿园,所以可以设定天猫精灵在每天早上7点提供儿童叫醒服务,体验过后发现,它可以用内置的丰富儿歌、故事等内容,进行有效的趣味叫早服务,免去了孩子们赖床的问题。

不过对于我们日常家庭而言,养孩子最头疼的还有每天到了晚上固定要陪孩子玩会儿,讲一讲故事,解答一下孩子们的疑问。

天猫精灵的好处就在于,它自身就像是一个超级宝库,可以让家长们偷个懒,还能让孩子们听的高兴。内置各种丰富的儿童内容,包括百科问答、趣味学习、故事儿歌等等,可以365天,天天不重样的丰富孩子的世界。而且有些问题,可能是家长平时根本答不上来的,比如“天猫精灵,世界上最大的行星是哪一颗?”

“天猫精灵,世界上有多少种动物?”等等。

因为天猫精灵还有自定义设定问答,一些有“小心机”的家长可以好好利用一下了,比如大家可以设定,“小孩子能不能看电视”,“小孩子应该先吃饭还是先玩”,天猫精灵会这样回答,“不可以,会近视呀,近视会变丑哦”或者是“先玩的话肚子会生气的,还是先吃饭吧!”可以说是家中的哄孩子好帮手了。

不止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天猫精灵方糖还想让孩子完美成长

故事儿歌尤其适合睡前听,如果孩子一直吵着不睡觉,可以叫一句,“天猫精灵,小马宝莉在吗?”天猫精灵就会开始播放小马宝莉的故事,孩子可以一边听一边慢慢的睡去。现在小马宝莉可以说是小朋友中的头号IP,近期天猫精灵方糖还和小马宝莉一起推出了天猫精灵方糖R小马宝莉套餐,小马宝莉驾着彩虹,飞驰在天猫精灵头顶上,外形十分可爱。

不止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天猫精灵方糖还想让孩子完美成长

其实不仅仅是孩子的娱乐问题,天猫精灵内置大量趣味学习内容,可以让孩子更开心的接收知识。有时候,天猫精灵可以一秒钟化身算术老师,“26+11等于多少?”带着孩子一起进入学习课堂。还可以学唱英文歌、成语接龙、念唐诗等等。

今天,世界范围内,有无数心理学家开始加入了智能音箱产品对儿童心理及行为的影响研究,可见今天智能音箱产品在家庭中的地位。而一款好的智能音箱产品,也必然会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收效。

想想看,比家长还懂自己孩子的智能音箱产品,能够帮助家长解决多少烦恼呢?这个问题,只有亲自体验过才知道,总的来说,今天评测的天猫精灵方糖,绝对是一位合格且优秀的儿童伙伴,非常值得亲子家庭入手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