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桔网兼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荣膺“腾飞创始人”奖

资讯 TOM    2019-05-27 17:21

日前,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共同主办,是腾讯战略升级后,整合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云+未来峰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三大行业大会打造出的规格最高的行业生态大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舜,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红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腾讯总裁刘炽平,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汇桔网兼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荣膺“腾飞创始人”奖

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2019“我是创始人”腾讯数字生态人物颁奖盛典于5月23日正式揭晓,作为世界知识产权战略专家TOP300人、2018胡润百富青年产业领袖,汇桔网兼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荣膺“腾飞创始人”奖项,成为知识产权领域唯一获此荣耀的企业家。

作为中国商业最具影响力的榜单之一,2019“我是创始人”腾讯数字生态人物颁奖盛典专注发掘近三年内我国商业、科技、文创新兴领域最具成长性、能够定义并影响未来的创始人。

现场,汇桔网兼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与丰巢科技创始人兼CEO徐育斌、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本来生活创始人兼CEO喻华峰、个推创始人兼董事长方毅,杏仁集团创始人兼CEO王仕锐,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等8位企业家共同获得了这一奖项。

汇桔网兼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荣膺“腾飞创始人”奖
颁奖现场

颁奖典礼上,谢旭辉董事长就汇桔网的腾飞发展作了精彩分享。

谢旭辉董事长表示,汇桔网来自于中国当下最受关注的行业——知识产权。汇桔网是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在过去的几年里,汇桔网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10.6亿元,到2016年的52亿元,再到2017年的113亿元,2018年突破223亿元。无论是估值还是规模,汇桔网都迅猛腾飞,这不仅呼应了“腾飞创始人”这一奖项,也代表了整个时代、整个中国在创新发展方面的状态。

汇桔网兼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荣膺“腾飞创始人”奖

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自主创新至关重要,尤其在5G、芯片、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然而,传统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存在着小而分散、多而不强现状,很难满足新兴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以及未来布局等需求,时代呼唤知识产权平台型企业的出现,以进一步升级知识产权行业。

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帮助广大企业掌握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汇桔网会员总数近500万,其中企业会员超过120多万,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汇桔网不仅仅从事知识产权运营与交易,并且还充实在后端的产业化、金融化。汇桔网旗下两大支柱型产品——汇桔云和汇桔宝。汇桔云帮助中小微企业保护和运营知识产权,汇桔宝偏向产业化,即让技术IP产业化为真正的产品。

其中,汇桔云作为行业领先的SaaS云平台,汇聚1.2亿企业工商数据、3800万商标数据、7500万专利数据、2000万域名数据、700万版权数据、3000万科技项目政策以及3000万裁判文书信息,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维护、运营、管理等难题。

汇桔宝作为企业营销商业智能云系统,通过借助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企业提供IP成果产业化以及智能营销系统工具,帮助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目前,汇桔网汇聚各类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SKU数量超过1000万件,包括专利、商标、技术、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等创新要素。2018年,汇桔网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交易额(GMV)已突破223亿。

从互联网产业到产业互联网,从数字全球化到全球数字化,从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到金融化、生活化,汇桔网从创新心脏中关村到云南边陲小城,从北上广深到三四线城市,不断推动我国产业互联化进程。

知商金融作为汇桔旗下非常重要的支撑板块,致力于为广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以“知识产权+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知商金融建立起以大数据为依据、市场化的无形资产评估与风险控制体系,解决了知识产权评估与变现的难题,真正帮助科技型知识型企业变"知本"为"资本”,为他们走上知识产权驱动发展之路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