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季度销量行业领先,美的空调高端化布局进入收获期

资讯 TOM    2019-05-16 15:03

前不久,以奥维云网和中怡康为代表的数据监测机构公布了今年1至3月份的国内空调市场产销数据,这些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美的空调线下零售量规模第一,线上零售量占比第一,占比超三成,包揽线上线下畅销机型前三等多项数据稳居行业第一。

在空调行业面对重重压力之际,美的空调不仅实现行业增速最快,并位居多项销售榜单第一,这背后不仅是美的空调在产品迭代和用户圈层交互带来引爆,更深层次的是美的空调近年来对于科技创新推动的高端化布局进入收获期。

一季度销量行业领先,美的空调高端化布局进入收获期

科技创新转化为高端市场占有率

2019年,整个空调产业的发展方向,已经从调节温度升级为室内空气管理,以用户为导向的技术革新带动产品结构升级,推动空气产业生态布局。美的空调近年来对于产品的规划就已经远超单纯的空气调节,例如,创新灵感源自航空的涡轮对旋技术、空气机身双水洗、新一代无风感技术等空调技术的迭代,如今正快速转化美的空调的市场竞争力。

奥维云网公布1-14周空调高端产品TPO10销售榜单,20000元以上的柜机榜单中美的AIR100空间站(72机)排名第一;美的AIR100空间站(46机)位居7000元以上的挂机榜单首位;美的FA200风语者(35机)在4500元以上的挂机榜单第一。

以美的Air空间站柜机为代表的产品不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更是代表着的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该产品从温度、湿度、风感、洁净度、新鲜度五个方面对室内空气环境进行调节,这不仅整合了空调、加湿器、新风、空气净化等等多种产品的功能,在外观工艺更具差异化和创新性,实现了对空调柜机产品的重新定义。

从无风感空调到新物种“Air空间站”,近年来美的空调率先从关注空调温度调节跨越到成为家庭微气候管理专家,展示出美的空调通过技术创新带动的独创性和差异化的产品,不断推动行业产品结构升级,带领行业再次迈向更具有挑战性的发展平台。

一季度销量行业领先,美的空调高端化布局进入收获期

以产品内涵撬动圈层经济

在消费变革的大潮下,热衷种草和接受安利的年轻90后乃至00后正在重构消费需求,美的空调近年来玩转各类社交平台,不仅联合酷狗推崇原创音乐、赞助各大马拉松赛事、携手敦煌研究院发起公益活动等等,实现了对体育、音乐、电影、动漫、电竞、文学、艺术等七个维度渗透,通过捕捉年轻用户的喜好与价值观深入布局高端化、年轻化圈层,推动无风感系列空调、空气管理专家——Air空间站等产品与年轻群体之间的共鸣,高效占领细分消费市场。

因而,当基于深入走访用46个城市,210户家庭,采集1967个样本并综合用户对空调风直吹、不均匀、干燥等痛点研发的无风感空调,家庭微气候调节新物种Air空间站等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就能够引发美的空调年轻化圈层的热议,以产品迭代升级的方式不断升级用户体验,让用户感受美的科技带来的室内空气管理理念,完成科技创新与用户痛点的精准对接以及对于圈层化布局的牵引,以实现对于高端化、年轻化市场的占领。

美的空调不断赋予空调产品全新的内涵,并以此为杠杆,通过多维的圈层经济通路,撬动起高端化、年轻化消费群体对于家庭微气候的全新需求理念,不仅将个性化的产品元素植入消费者心中,更将品牌文化传递给的消费者,更有效增加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为美的空调持续的品牌高端化升级建立起稳固的市场基础。

不论行业环境如何动荡,敢于改变并善于改变的美的空调总能抓住变革的核心,在用户导向时代,美的空调以圈层用户为中心,通过场景化、年轻化的裂变式传播,让情感和体验消弭传统营销方式的生硬;在产品竞争时代,美的空调更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对品质精益追求以及对于产业生态的纵深布局,走出一条行业内不可复制的高端化变革引领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