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上线下齐发力 斗鱼多元化布局助推上市

资讯 TOM    2019-05-16 15:29

近日,斗鱼直播提交招股书,正式开启赴美上市。招股书显示,2018年斗鱼收入超3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近1.6亿,坐拥庞大稳定的用户粉丝群体。分析人士指出,斗鱼在线上线下的精准布局发力,足以为行业竞争者带来教科书式的参考与借鉴。

今年3月,一组主题为“鱼你相遇”的海报在北京地铁多条路线霸屏,海报主角就是来自斗鱼平台的一批当红主播。原来,斗鱼联手网易云音乐推出了“斗鱼音乐榜”打榜赛,活动中胜出的选手包括游戏主播们得到了这次线下推广宣传的机会。与此同时,斗鱼也借助这次声势浩大的营销事件成为头条话题。

近年来,斗鱼早就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去年,斗鱼嘉年华创造了继“鱼乐盛典”之后国内直播界的又一盛事。仅仅三天,超过1000名主播、200余家厂商参与、52.18万现场观众、2.3亿人次的线上观看记录,不仅加强了斗鱼引流变现,其品牌影响力也更加深入人心。对于斗鱼运营团队而言,正是抓住游乐、电竞、游戏、明星、娱乐、科技、美食、二次元等不同的兴趣点,将海量流媒体用户汇聚到了线下,以这种更加具有互动亲和力的方式,增加了用户的平台归属感。

而在线上部分,头部主播与爆款游戏电竞赛事,依然是斗鱼仅此一家的优势与特色。近年来,斗鱼先后拿下了覆盖《英雄联盟》、《绝地求生》、《DOTA2》等众多热门爆款游戏的337场顶级电竞赛事的版权,并获得了29个全球及全国性电竞赛事的独家直播权。可以说,在直播领域的黄金板块游戏电竞直播方面,斗鱼已经树立了牢不可破的平台竞争优势。

在平台融资方面,曾单独投资40亿到斗鱼的腾讯,无疑是互联网时代当仁不让的行业巨头。之所以选择重金领投斗鱼,腾讯正是看中了斗鱼在经营模式上的独具匠心,以及在市场开拓中的无穷潜力。与此同时,斗鱼和腾讯还在资源共享、平台互补中形成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这种强强组合的存在也让斗鱼进一步奠定了行业地位。

如今,斗鱼所拥有的头部主播数量已经占据全行业的一半以上,以游戏电竞、音乐、户外、娱乐等为代表的多元化直播内容板块也越来越完善。始终占据直播平台引流最大端口的斗鱼,在完成IPO上市同时,也将继续成为游戏直播平台行业发展风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