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红书、小象优品等新型电商助力“新国货”崛起

资讯 TOM    2019-05-16 16:14

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期间,中经社经济智库与中传-京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2019“新国货”消费趋势报告》,报告中显示2018年中国品牌在电商销售业绩上取得快速增长,中国消费结构正发生新一轮升级与变革,消费者对品牌品质的关注度正在提升,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中国品牌商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小红书、小象优品等新型电商助力“新国货”崛起

品牌是一个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中国品牌的打造和输出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不再一味盲目追求大牌,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国货产品,一系列健康、创新、智能、个性化的精品“新国货”更是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关注。

相较于传统国货,“新国货”在拥有高质量之外,还具备更加丰富的内涵和附加价值。“新国货”的核心是“创新驱动、品质为先”,定位于拥有良好的产品与服务体验,并融入更多健康、绿色、智能、文化等要素。

消费者更加愿意选择国货中的“精品”,对国家品牌的认同感的不断提升,中国品牌迎来了新一轮发展良机。而电商平台在引领消费趋势,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引导品牌提升中可以起到重要作用。不仅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平台带头推动为“新国货”品牌发展,新型电商平台如小象优品、小红书、小红唇等也纷纷加入推动“新国货”发展的行列中。

作为一家比价模式电商,小象优品一直积极支持民族企业产业发展,助力“新国货”市场销售。作为综合电商平台的小象优品,在合作链接的数千个品牌中近70%都属于“新国货”范畴。并且,以数码电子、智能家电等“新国货”中的高端科技产品为主。据小象优品统计,截止2019年5月,小象优品已销售产品中,“新国货”产品占比接近60%。

在产品质量领域,小象优品一直定位于品牌、质量、格调更有保障的轻奢产品。小象优品介绍,平台对接产品全部来自于天猫、京东、国美、苏宁等电商巨头平台上的品牌旗舰店,属于“国货”中的精品范畴,品质有保障。

在品牌打造方面,小象优品充分发挥科技驱动,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导购推送,将国货产品推荐给更多需要的消费人群,并通过反向定制帮助国货品牌实现低于拓展和消费者拉新,让更多的年轻群体了解到“新国货”。同时,为国货品牌搭建多种智能化消费场景,从而为“新国货”提供了更直接地与消费者接触的渠道。

在刚刚结束的双品网购节上,通过小红书参与的国货品牌达到近900个,约占总品牌数量的50%。作为一家以年轻客户群体为主的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小红书一直积极推动国货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口碑打造。在小红书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分享、“种草”国货,通过一系列年轻化、潮流化的新玩法,帮助优质国货走进年轻人的生活,带动“新国货”品牌在年轻人群体快速扎根。

在技术创新层面,美妆社交电商小红唇与中科院联合,打造自有美妆品牌“专颜”,旨在为女性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国有美妆品牌,让更多的女性消费者受益。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在“国家品牌日”活动上表示:品质和工艺是消费者对“新国货”的基本要求,在如今消费升级、品质消费的阶段,国货品牌要与电商平台在购物体验、消费体验、文化体验、情感体验、社交体验等多个方面做好结合,从而获得快速成长。

随着中国品牌商品的转型升级,消费者对于国货的认知、购买的范围越来越广泛。新型电商平台将发挥自身平台特色,通过技术创新持续助力加持优质国货的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使用优质新国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