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报告:好看视频居Q1用户增速APP榜首位 同比增长779.8%

资讯 TOM    2019-05-16 17:01

近日,在艾瑞发布的2019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增速用户规模过亿的TOP20增速APP榜中,百度好看视频以高达779.8%的同比增长率位居首位,远超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行业平台。而在3月,好看视频的独立设备数,更是取得了1.22亿台的佳绩。

报告:好看视频居Q1用户增速APP榜首位 同比增长779.8%

据了解,好看视频作为百度在短视频领域的战略布局产品,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着强势的发展势头。 而其用户规模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好看视频在视频内容生态上强势发力。上线之初,好看视频就采取了全内容生态策略,平台内容涵盖了搞笑、音乐、影视、娱乐、游戏、生活、小品等十余个细分类别。去年,为了吸引更多优质创作者入驻,好看视频推出了全球好看、好看陪伴、头号玩家与原创音乐人四大计划。

今年,好看视频更是频频发力内容生态领域,年初全面上线创作者分成计划, 4月联合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设立好看视频电影节特别竞赛单元,以来吸引优质大学生影视创作者。

不过,随着用户数量持续快速增长,短视频初期的内容方式生产,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所有用户所需,好看视频需要更为创新的内容,以及发展机制、产品价值观和全新的商业模式。基于此,在刚刚结束的“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内容生态分论坛上,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宣布,2019年好看视频将全面赋能Vlog,并上线了Vlog拍摄神器,推出了一键Vlog大片和智能AI字幕两大功能,再降低Vlog拍摄门槛的同时,也使Vlog真正实现了全民化。

报告:好看视频居Q1用户增速APP榜首位 同比增长779.8%

除了新功能外,好看视频还推出了“Vlog蒲公英计划“,提供5亿现金补贴+20亿流量扶持,赋能Vlog创作者。此外,对于创作者的培养,好看视频也有一套完整的成长体系——创作学院和创作中心。通过它们,创作者们不仅可以在线学习基础拍摄,还可与行业大咖和头部红人学习快速涨粉,进而实现IP化商业运作。对此,曹晓冬表示,助力创作者掌握创作技能后,我们还将通过权益中心,推出在线管理作品、专属咨询、提现、认证系统等创新服务。

此次,百度好看视频能登上榜单榜首,也正是百度“AI+内容”战略在不断作用的结果。凭借AI、内容、商业化赋能的三大优势及不断加码的扶持策略,好看视频仍具备着巨大的增长空间,未来实现弯道超车领跑短视频赛道也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