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撒旅游:“五一”国内游、入境游亮点纷呈 出境游热度持续攀升

资讯 TOM    2019-05-05 13:31

今年“五一”假期的加长,让市民的出游热情再次高涨,旅游市场也迎来新一轮出游高潮。从国内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获悉,短期国内周边游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主流趋势,与此同时,假期的延长也将极大地刺激国内游客的出境游热情,实现国内游、出境游双增长。

自国家公布今年“五一”假期由1天延长至4天起,仅通过凯撒旅游咨询、预定旅游外出的游客大增,其中国内游出行游客更是实现100%增长。从预订情况看,今年“五一”长假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都将再创记录,初步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将同比分别增长8%和9%左右。

国内出游 家庭为主

“五一”小长假,对于忙碌的人们来说,无疑是陪伴亲人的好时机。此时,天气逐渐转暖,花红柳绿,各地旅游景点相继进入最美的“时节”,家庭出游也开始增加。

趁着春光和孩子一起去探索世界,“五一”期间,亲子游成为一大亮点,带娃出门、躺睡逛吃是这个假期的关键词,广州长隆、上海迪士尼、北京世园会都成为最热目的地。不过,与常规热门目的地趋势相比,从凯撒旅游发布的全新升级的亲子系列产品咨询、预定数据显示,拥有艺术、历史、音乐、绘画、古文明、博物馆、趣味科技、节庆、探索自然、轻户外、亲近动物、环保等奇趣主题的产品线路更受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除此之外,西安、宁夏、安徽、厦门、青海、云南等地都是较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其中,3-5天的国内游多集中在陕西西安、宁夏一地、华东水乡、福建厦门、安徽黄山宏村、海南三亚、广西桂林、贵州等地;通过拼假获得更长假期的游客,则更加偏向于云南、青海、新疆、西藏等地。

出境游火爆 大多路线售罄

今年“五一”本身有4天假期,但是仍有不少市民通过请假或年假的方式,将“五一”拼成8天、甚至9天的大长假。

来一次出境长线游成为很多拼假游客的首选。从凯撒旅游预定情况看,由于出游意愿强烈,不少游客提前数天定好出行计划。今年的热门路线除了热度依旧不减的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外,巴厘岛等海岛度假也颇受关注,距离短、风景优美、适合家庭亲子出游,都成为其加分项。出境长线方向,最热门的目的地集中在新西兰、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地。

一带一路吸睛 入境游亮点纷呈

今年“五一”恰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结束,作为“民心相通”重要纽带的入境旅游,也吸引着国外众多游客前来。

凯撒旅游接待的入境游客数据显示,多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重庆等热点城市。前来旅游的国外游客往往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深度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成为主要旅游诉求。文物古迹、山水风光、文化艺术、美食烹调是入境游客最为喜爱的旅游项目。

“五一”期间,随着利好政策的释放和“一带一路”关注度上升,入境游人数或将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