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闻广天下文化助力张北藜麦扶贫打造青藜优品高端品牌

资讯 TOM    2019-05-16 17:31

5月16日,闻广天下文化与坝藜公社在张北县达成有机藜麦扶贫合作,双方将在藜麦种植、生产、销售、品牌升级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张北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德良出席签约仪式,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以及坝藜公社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柳志强出席仪式并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闻广天下文化助力张北藜麦扶贫打造青藜优品高端品牌

(图:签约仪式现场)

张北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当地气候干旱,为涵养水源,近些年积极引入并推广种植了藜麦这一经济作物。孟德良表示,张北县干旱少雨、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宜优质藜麦的生长。通过几年的试种,2018年开始推广种植,面积逾11000亩,带动了1000多名贫困户,对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藜麦作为张北县产业扶贫的主要产品之一,将继续扩大种植,并在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建设“万亩全国有机农产品(藜麦)基地”。同时,张北县正在探索、谋划以藜麦产业为突破口,依托藜麦试验基地、张北草原天路、盘常营村2000亩草滩等优势资源建设中国第一个藜麦小镇,打造藜麦宣传基地、扶贫认养基地和养生康养基地,打造旅游扶贫示范区,引领当地百姓共同致富。

闻广天下文化助力张北藜麦扶贫打造青藜优品高端品牌

(图: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当地藜麦种植的主力军,坝藜公社一直积极响应张北县“藜麦扶贫”的号召,带领当地贫困户开展藜麦种植。据坝藜公社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柳志强介绍,张北坝藜公社成立于2016年,在张北县当地共流转土地2000余亩,并从事有机藜麦的种植加工销售。张北藜麦亩产200-300斤,经过近三年的大力推广种植,已成为张北的一张“脱贫名片”。

签约仪式上,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表示,多次走访张北县,对“扶贫攻坚,藜麦为首”的响亮口号印象深刻。藜麦作为张北县脱贫攻坚的主打“明星产品”,希望通过这次全面合作作为起点,让坝藜公社品质优等的藜麦实现消费扶贫以及品牌升级,持续帮助藜麦产品扩大消费者认知度、提升品牌形象、打开市场、扩大销路,切实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闻广天下文化助力张北藜麦扶贫打造青藜优品高端品牌

(图:张北藜麦调研)

据悉,闻广天下文化将会积极助力张北县开发 “青藜优品”这一优质扶贫产品品牌,计划上线“青藜优品”淘宝企业店铺,同时会拓展线下实体店渠道,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通过精选产自河北省张北县的绿色、有机、无公害、全营养的藜麦,积极打造“青藜优品”成为藜麦产品中的高端品牌。此外,闻广天下文化也在助力张北打造藜麦小镇,积极践行文旅扶贫、产业扶贫。

未来,闻广天下文化还将继续秉持“一县一品”的理念,通过对接河北、河南、贵州、湖南、吉林等扶贫攻坚重点地区,深挖当地优质扶贫农产品,以购代捐倡导更多人通过消费扶贫这一方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当中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