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4周 凉白开总决赛超沸点特辑

资讯 TOM    2019-05-05 14:06

FINALS G1:

北京时间4月26日,CBA总决赛火热打响,坐镇主场的广东队迎来了现在状态正佳的新疆队。

从半决赛结束到总决赛第一场,双方的修整时间都足够长,广东队歇了10天,新疆也得到了一周的休息时间。而一开场双方便进入了硬碰硬的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首节结束广东暂时领先9分,但是到了第二节新疆队的手感逐渐回暖,但是比分依旧焦灼。在防守费尔德和斯托克斯的问题上,广东队做足了准备,最终他们通过双人甚至三人包夹很好的限制了费尔德的爆发,至于斯托克斯尽力防就好了,毕竟一个点打不死广东。而新疆队也针对布鲁克斯做了防守部署,他们让可兰白克去防,一方面利用身高优势干扰其投篮,另一方面也在对抗上占据主动权。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广东以75-61领先新疆,此时广东队已经有5人得分上双。

比赛开始,新疆队的反扑并没有起色,很多进攻也不是战术问题,但就是投不进,反而被广东队打了一个10-0,表现不佳的费尔德只能被换下。到了第四节,广东队新人徐杰连续命中底角3分,广东队也一举领先到了30分,轻松锁定胜局。

广东队本场比赛命中了14记3分,命中率高达61%,且很多球都是靠攻防转化得来的,阿的江在赛后采访中说:“新疆在进攻端失误太多,而一失误就会被对手打攻防转换,这又是他们(广东)很擅长的。”

而广东队全场表现出色,全场比赛有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宝刀未老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9分12篮板,新疆这边虽然斯托克斯拿到了38+12的豪华数据,但也未能帮助球队挽回颓势。

在防守方面,不论是主教练阿的江还是阿不都沙拉木,在赛后均总结了问题所在,第二战宏远男篮在进攻端无疑面临着更大挑战.

FINALS G2

北京时间4月28日,广东与新疆总决赛第二场的较量继续在广东东莞篮球中心进行,面对防守端更加强硬的新疆队,广东队依然打出了他们该有的进攻。

虽然外援亚当斯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就前往东莞与球队会合,但是新疆队并没有像外界猜想的那样,用亚当斯顶替前一场受伤下场的费尔德,后者的伤势并无大碍,主教练阿的江可能也不想在关键阵容轮换上做出更大的调整。但费尔德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与李根、可兰白克三人均替补出战,而让周仪翔和斯托克斯首发出战,这样的变阵一度让新疆队在第一节比赛中断一度领跑,第一节结束广东仅以32:30领先。

比赛开始,广东队继续采用高阵容防守对方的两大外援,费尔德遭到广东后卫赵睿、胡明轩、徐杰的轮番消耗,投篮手感也下降了一大半。但新疆的另一个外援斯托克斯对广东来说可是个麻烦,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内线冲击能力,以致第二节易建联就被造了4个犯规,只能下场休息。可是场上没有了易建联,广东队的进攻依然如鱼得水,那是因为广东队的新秀徐杰站了出来,他不仅助攻马尚命中3分,自己也能连突带投连取5分,他仿佛在向观众宣告:“只要有空位,我就投的进。”徐杰的出色表现也点燃了全场,火力全开的同时也帮助广东队解渴,就像作为CBA联赛官方饮用水的今麦郎凉白开一样,采用UHT125℃超沸点杀菌,区别于市场上天然水、矿泉水等瓶装生水,它采用非化学杀菌,不产生溴酸盐等杀菌副产物。运动后肠胃敏感,熟水温和不刺激,更易吸收,助力CBA运动员们补充水分,快速回归赛场。半场战罢,新疆队已经落后15分之多。

比赛开始,易建联便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宏远队知形势不妙,但新疆队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斯托克斯8罚只有1中,单节比赛新疆队光罚球就比广东少14分。最后一节比赛广东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范围之内,最终,广东以116:97战胜新疆。

在结束了这场比赛之后,广东队将乘坐班机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常规赛期间曾经在新疆主场打了两场比赛,最终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而他们也成为常规赛期间,唯一一支在新疆队主场赢球的球队。

第24周 凉白开总决赛超沸点特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