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在广西财政厅启动,财政部李方旺一行观摩指导

资讯 TOM    2019-05-05 15:42

(导语)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在广西财政厅启动,财政部李方旺对预算管理平台观摩指导,据财审学院了解,这是自治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建设的财政投资预算评审信息系统。

2018年12月19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主任李方旺一行8人,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刘一原副厅长,厅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全体人员,一道出席广西财政投资评审信息系统启动仪式。

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在广西财政厅启动,财政部李方旺一行观摩指导
启动仪式
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在广西财政厅启动,财政部李方旺一行观摩指导
李方旺主任刘一原副厅长出席启动仪式

李方旺主任一行观看了广西财政投资评审信息系统的功能演示,座谈听取了厅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广西财政投资评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广西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重要指导。

自治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开展“信息建设年”为契机,落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的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模式,引用先进计算机系统实现评审规范化管理,提高项目评审效率,建设了一套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财政投资评审业务流程、工程造价等专业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信息系统。

投资评审信息系统可以实现几大功能:一是评审全过程动态监控。系统自动记录各阶段的评审时间和项目具体金额,如一审、二审、三审、现场踏勘、意见征询、发文等评审环节,实现项目责任清晰,数据可追溯,以提高评审人员责任感,使项目评审全过程留痕可追溯。二是搭建与送审单位沟通的桥梁。向送审单位主动公开评审过程,通过系统可查询项目评审状态,下载评审结论。送审单位可通过线上提前报送资料,如有遗漏系统可自动提醒,既保证送审资料的质量,也可以减少送审单位的线下工作量,进一步加强与送审单位的沟通。三是提高评审效率和质量。系统对评审过程中的文档进行模板化管理,可一键生成所需的报告、项目计划、任务单、勘察表格等文档。文档格式、数据与语法不再需重复检查。系统可与博奥、广联达等计价软件对接,实现线上全过程评审。四是自动生成电子档案。系统自动抓取项目过程信息,在评审完成后,系统对电子资料进行一键归档,形成项目电子档案库,存放在广西财政投资评审信息系统的服务器。五是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系统可自动生成各种需要的报表,自定义搜索功能,按需要进行统计,通过对系统数据的处理,可以对所有评审的项目情况一目了然。

投资评审信息系统的建成,将实现评审流程信息化、评审业务协同平台化和财政投资评审信息公开化,使评审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财审行业平台财审学院透露,此次向自治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提供的财政投资评审信息系统,是基于国内资深财审专家的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方案、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案和广联达生态企业“广泰科技”的核心技术提供的,以一体化平台为支撑,以项目管理为核心,以流程管控为驱动,协助评审中心实现财政投资评审、预算评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高效化的落地,提高财政投资评审业务管理水平,提高评审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还系统地结合计价、审核等专业工具无缝对接,完成规范化数据积累,并最终形成项目库、支出标准库,实现分类查询、统计分析、案例共享、电子归档,从而实现财政投资评审、预算评审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高效化管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