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资讯 TOM    2019-05-05 17:26

“在广大中国用户心中,庆铃就是五十铃、五十铃就是庆铃,庆铃·ISUZU已上升为一个完整的企业及品牌复合体。”正是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修一对于庆铃·ISUZU的认知。对于五十铃而言,庆铃汽车在中国国内已然不可替代,而以“恒者·当先”为宣言,庆铃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则展现出卓然的国际化脚步。

笔者认为,在跨海征战的版图上,庆铃汽车具备挑战权威的实力与底蕴。这一方面源于34年来与五十铃的亲密友好合作,另一方面源于庆铃汽车自身的不断努力与探索。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兄弟同心,演绎合作传奇

最好的合作莫过于相互成就。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修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985年,漂洋过海来到“山城”重庆的日本五十铃汽车,与重庆汽车制造厂合作组建了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4年来,不断深化合作的庆铃汽车与五十铃汽车勠力同心,向业界诠释了一段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合作传奇。

始于1985年的双方合作,从握手的第一天开始,就立志遵循“一个整体、一个伙伴、同一个梦想、一直合作”的原则,在资金、产品、技术、管理等领域展开深入且持久的合作。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信任具有无形的推动力,它可以让枯萎的树长出绿色的叶,开出红色的花。如今,双方的合作亲密而紧凑,并逐渐渗透到包括销售、售后服务在内的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特别是随着巨咖重卡的引进,庆铃已经成为五十铃全系商用车在中国最重要且最紧密的合作伙伴。林修一表示,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一方面体现在庆铃汽车在产品技术创新能力上大幅度提高;另一方面体现在庆铃汽车在融入五十铃全球体系的步伐上正逐步加快。

经年砥砺,奠定出海基石

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光表示,经年砥砺,岁月峥嵘。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名声远播,源自庆铃汽车从基础毛坯到关键零部件,从核心动力总成到整车制造全产业链、全系列高品质商用车研发制造的矢志不渝。更源自百万中国用户对庆铃汽车的切身使用体验。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中国之旅成就世界之路。在国家倡导高质量发展的今天,中国汽车工业朝着“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大格局下,通过技术创新、产业拓展、产品规划、市场化机制等改革步履的加速,庆铃汽车在风云际会的市场面前更加的运筹帷幄。车展期间,庆铃方面表示,面对潮涨潮落的市场需求与变化,坚持投产一批、储备一批、开发一批原则的庆铃汽车,在新产品的开发与导入上早已厉兵秣马,敢为人先,源源不断的为用户提供着最有价值的商用车产品。

林修一表示,创立于1937年的,以柴油发动机为核心业务板块的日本五十铃公司,虽然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与制造史,但依然会依托现有的创新技术研发优势,一方面会以全球化的视野,全力助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升级,不断打造未来商用车新能源的发展格局;一方面还会一如既往的在技术、资金、人员、管理、服务等各领域鼎立支持庆铃汽车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深入。

心之所向,勿忘初衷。“下一步,我们将强强联合,不仅做好产品的规划和技术储备,还将在产品技术的前瞻性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并专注为中国市场以及全球市场打造更高端、更有价值、更符合用户期待的高品质产品。”林修一表示。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携手创新,抢占国际机遇

尽管深孚众望,可庆铃汽车并非急于求成。就目前的2019年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排放升级、包括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以及国际化才是庆铃汽车的当务之急。总体而言,庆铃汽车一方面需要强化创新驱动,实现产品突破;另一方面则需要在强化精品意识,实现质量突破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庆铃汽车的质量之基。

本届上海车展,庆铃汽车集中展示的GIGA巨咖2020版、FVR中重卡、NLR\NMR中体轻卡、纯电动系列卡车,TΛGΛ达咖运动版、700P旅居车均可以看做是五十铃公司为响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将先进的、符合国Ⅵb的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技术应用到庆铃汽车产品上的一次集中展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换句话说,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五十铃会始终将最领先的技术导入中国,并持续引领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最高水准,以此支撑中国物流市场的现在与未来。”林修一表示。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据悉,除传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外,目前的五十铃还在积极拓展卡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及开发。“基于路况识别和车联网技术开发的五十铃无人驾驶卡车,谋求的是方便高速公路运输,减少事故,减缓卡车司机缺少等目标。”林修一表示,全球范围内最需要无人驾驶卡车的国家是中国,未来,五十铃公司依然会与庆铃汽车通力合作,在自动驾驶卡车上谋求更大的市场。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广开门路,出海势必扬帆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企业国际化是必然的选择。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庆铃汽车与博世公司联合发布氢能源战略规划,不仅可以看作是庆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次强有力的尝试,更可以看作是庆铃汽车以开放姿态走向国际化道路的一次深度试水。

总体而言,庆铃汽车的国际化发展事业与国际品牌的强强联合密不可分。据介绍,庆铃汽车将持续深化与五十铃的合作,一方面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合作项目(如4JZ新一代发动机),一方面根据未来市场需求,不断导入先进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庆铃汽车也将广开门路,不断探索与博世等国际化品牌展开更多合作。

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如今的庆铃在整车出口以及CKD成套件出口方面早已是硕果累累。与此同时,通过订单成交也推动海外目标市场准入认证、商流、物流及网络体系建设。目前,庆铃汽车还在积极探索建立自营整车出口的渠道与机制,并于2019年初设立了国际贸易部,提出了构建“1+3+X”自营出口渠道的规划,逐步建立完善的国际市场拓展体系。

经年砥砺,岁月峥嵘 庆铃汽车走出国门运筹帷幄

有道是:好风凭借力,送我步青云。从技术引进,到与五十铃全球“车机一体”的同步研发、同步量产;从第一台轻卡组装下线,到完成全系列商用车价值链的产业布局。联袂五十铃且羽翼丰满的庆铃汽车正日益展露出全面参与中国市场、乃至世界市场竞争的雄心与实力。随着上海车展多款新品的展示,如今的庆铃汽车必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国内及国际市场的新变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