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股书SaaS之智能配比,一键搞定授予定量

资讯 TOM    2019-05-28 10:06

如果你是创业初期的马云,如何为18罗汉分配股权?

如果你是BAT老大,如何分别给技术、运营、产品发放股票?

如果你是快速发展的创业公司,早期抢地盘靠运营驱动,抢完地盘后靠技术驱动,你会如何给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历史使命的员工发放股权?

股书在咨询过程中经常听到老板和HR抱怨:公司对高管和某些部们核心成员进行了股权激励,可为什么非但没有达到激励效果,反而出现消极怠工、扯皮推诿、官僚作风等问题呢?

你看不透,员工也永远不可能向你透露的内心戏——“为什么ta有股票,而我没有?“”为什么Ta多,我的少“。

面对无效的激励,直面人性才能从根源解决问题——除了一起把蛋糕做大的伟大愿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而提高个人生活质量甚至一夜暴富,也是再正当不过的欲望了。

更何况,中国人自古“不患寡,而患不均“,对公平甚至平等有着强烈的执念。

那么怎么做激励才能让更多人感觉公平合理?最大限度的点燃员工的内心热情呢?

答案是这个世界不存在绝对公平,只存在相对公平。股权激励要实现的公平绝非大锅饭式的平均分配,而是建立在制度规范基础上的“论功行赏“。那什么是”功“,如何去评价和量化”功“?

股书建议从以下几个指标来对员工进行评判:

1、绩效考核

2、岗位价值

3、历史贡献

4、个人潜质

5、忠诚度

HR可以先为每个指标设置一个权重,比如贵司最看重岗位价值,那么岗位价值的权重分数高于其他四项。再针对每一个指标对每个人进行打分。所得分数可作为发放额度的依据。

从以上几个维度出发,根据每个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发展阶段的不同,确立权重大小和制定评分标准。比如,岗位贡献方面,有的公司技术岗位蛋糕会大一些,有的公司产品岗蛋糕大一些,而有些公司则更重视运营。

综上,股权激励总量和额度的测算说起来容易,但操作起来及其复杂繁琐,需要大量专家人力财力资本和数据支撑。

而且,由于股权激励的效果具有相对长久的滞后性,往往需要几年甚至更久才能看到,即便专业人士也很难自信的给出标准化的答案

专业的事儿交给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人解决不了的事儿交给数据与算法。

股书首创的智能配比系统就是为了企业解放人力、节省财力,提供基于数据分析的标准化、专业化的个体配额而诞生的。

智能配比是什么?

智能配比系统是股书自主研发的股权激励智能管理平台。它以行业数据为支撑,集SaaS交互系统、法务、咨询管理之长,根据企业的规模、顶层战略、发展阶段以及企业个性化需求,快速高效的为企业股权激励方案提供科学化、标准化、个性化的操作引导与股权激励智能管理服务。

智能配比的使用最好是建立在已经建立好激励计划的基础上,它可以帮助你检测既成股权激励计划的标准化,也可以帮你更好的完善和落实股权激励管理。

算法之美:从预测到“现测”

你可以不相信上帝,但你必须相信数据。

股书的数据系统可以根据业内以往咨询数据,了解到不同融资轮次,不同领域的企业特性,通过算法推断出不同企业个体当下及未来的人才需求,从而对每一个企业的股权激励计划起到很好的检测和指导作用。

在股书智能配比系统里,大数据的“大”,不仅仅体现在“多”,还体现在“全面”和“多维度”。

智能配比系统从员工的绩效考核、忠诚度、个人潜质、岗位、岗位价值、历史贡献等多维度出发,为每一个授予人打分;并以以往数据挖掘和分析为基础,给与不同参数相应的权重,从而得出一个综合得分,最终通过该评分,测算出每个人的应得的授予数量。

运用数据,通过对现实的检测实现对未来的趋势判断,实在是很酷的运用。

可以说,股书更新了一个时代的股权激励的最佳选择。智能配比也是解决股权激励效果滞后的唯一出路,即,当你不知道股权激励的最终效果的时候,你需要一种手段——基于数据算法,科学预测未来趋势,于当下做出最利于发展的股权激励决策。

较传统的数据挖掘倾向于寻找事物间的共性不同,股书对数据的应用是对每一个个体进行精准定位,并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建议。

海量数据数据简单处理

在管理员工股权激励方面,传统的选择是Excel。Excel在办公应用中无所不在,但在高效办公面前,Excel是力所不能及的。企业规模越大,股权激励对象数量越多,这就意味着数据处理的量越大,管理难度也越高。

当你的Excel表格中的数据量极大,你在其中进行运算或者制作图表的操作,常常会导致程序超出负荷,你将陷入漫长的等待中,甚至要面对系统崩溃带来的麻烦。

而在股书智能配比系统中,海量数据,几分钟就可以处理完毕。你只需要按部就班在系统中填入关键的数值或选择关键的选项,例如:持股方式、授予日期、回购价格、成熟/解限计划、成熟/ 起算日、分配股书、行权价格、个人影响系数、岗位,便可以计算出每个人的分配占比、拟授予股数、占期权池比例、总股份占比、行权总成本。当然你也可以根据公司个性化需求,在系统给出的数值上自行调配和进行个性化设置。

完成整个操作简单流畅,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

电子签章一键生效

当整个方案的填写数据和分配数据完成后,提交确认,智能配比系统将直接进入期权管理界面,而被激励对象将收到电子签章申请求。

电子签章解决了企业在数据传递过程中面临的被篡改、被抵赖、丢失等安全隐患,也使得合同签署及管理更加便捷高效。

人力资源优化配置

作为HR有责任更理性的了解不同员工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和重要性,必要的时候你需要根据顶层战略需求优化人力资源布局。

股书智能配比从三个方面衡量人才的影响系数,即绩效考核、个人潜力、忠诚度,同时兼顾岗位价值和历史贡献。股书智能配比系统不仅是快捷核算出每个受激励对象的额度分配的管理工具,也为HR衡量人才价值提供了思考模型,相当于为企业人才做出科学量化的判断。可作为企业架构调整、调配、晋升、降职、轮换、解雇等的依据。

下面由股书指引操作:

step1:

建立智能配比方案

股书SaaS之智能配比,一键搞定授予定量

Step2:

股书SaaS之智能配比,一键搞定授予定量

step3、填写个人权重测算额度

股书SaaS之智能配比,一键搞定授予定量

step4、方案预览

股书SaaS之智能配比,一键搞定授予定量

step、5 电子签章

股书SaaS之智能配比,一键搞定授予定量

整个过程So easy!看懂了没有。

有关数据安全

我们处理数据是最安全的。股书SaaS的解决方案使用强大的密码保护,所有数据,包括管理权限的访问,都会被记录下来,并定期审计。

关于安全性问题,股书将来未来的章节中展开论述。

智能配比是股书SaaS系统具有卓越性的功能之一。后续我们还将针对在线授予、智能管理、员工价值感知、数据管理和安全等方面展开介绍。

股书(Kapbook)是国内专业的股权激励咨询与管理服务商,开创中国首个股权激励在线智能管理及交易系统,结合“咨询服务+SaaS”模式,为企业提供咨询方案设计及落地、动态化在线管理和交易的一站式服务。

股书致力于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更高效、专业、严谨、便捷、安全的股权激励管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