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山小视频普法律师走红,掀起全平台“普法风”

资讯 TOM    2019-05-28 11:03

在当今法治社会,人们的法治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的人意识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但由于对法律的不了解,不少人依然无法很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就在这个时候,火山小视频里的“朝阳律师”慢慢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火山小视频普法律师走红,掀起全平台“普法风”

在火山小视频“综合”栏上搜索“律师”一词,首先跳出来的就是“朝阳律师”。“朝阳律师”本名杨朝阳,是在三年前(2016年)的年底开始以“朝阳律师”为用户名在火山小视频平台上发布普法短视频的,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他就收获了两百万多万粉丝。朝阳律师也因为其简单直接的方式、平易近人的沟通方法,而深受用户们的喜爱。

当谈及为什么会突发奇想在火山小视频进行普法教育时,朝阳律师表示,自己作为一个法学硕士和北京执业律师,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见了很多人,他们由于对法律知识的不了解、误解而产生种种纠纷,甚至是违法犯罪行为。见此情景,“朝阳律师”深切感受到了群众在法律理论认知方面的单薄,他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慢慢改变这样的现状。正因为如此,他在火山小视频上用一个个普法小视频向大家进行着普法教育。

火山小视频普法律师走红,掀起全平台“普法风”

从2016年发布第一个短视频到现在三年多以来,杨朝阳的小视频一直贯彻着同一个理念: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去传播严肃的法律知识。他知道看小视频的多为普通网友,他们往往更加关心生活中的一些法律常识,所以他讲解的主题也多为生活类法律常识以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

和别的短视频平台上那些视觉效果丰富的视频相比,杨朝阳的视频镜头显得非常单一,甚至完全没有经过任何剪辑。如果你看过他的视频,你会发现视频中的他都是手持一块写着问题和关键点的白板,对着镜头娓娓道来。

火山小视频普法律师走红,掀起全平台“普法风”

发出第一个视频的朝阳律师没有想到,像他这样不猎奇、不卖萌、不讲段子的视频竟然能取得网友的上千点赞和留言,大受网友们的欢迎。其中有一条讲述“借条和欠条区别”的小视频被一位某个大V分享后,观看量更是超越了两千万次。

随着朝阳律师的走红,越来越多的律师们也加入了网络义务普法大军当中,更在平台上掀起了一阵“普法风”。面对此景,朝阳律师表示以后自己依然会继续借助火山小视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广大人民进行方方面面的普法宣传,让更多人得以掌握法律知识。同时,他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专业律师能够加入火山小视频,跟他一起为普法事业做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