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城市大会进驻杭州 AI下沉赋能区域经济一体发展

资讯 TOM    2019-05-17 09:58

钱塘江源,西子湖畔,杭州自古以来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曾被列为中国“六大古都”,是一座集经济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的城市,在推动传统企业的智能转型上不容小觑,成为紧随北上广深之后的“新一线城市”。

如今,杭州数字化、智能化的故事迎来新篇章。5月16日,2019百度城市大会来到杭州,在新的时代脉络下,与在场的政府及企业家代表探讨AI技术加持之下的企业营销解决方案,探寻智能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未来。

百度城市大会进驻杭州 AI下沉赋能区域经济一体发展

据了解,百度城市大会是“百度营销中国行”围绕“AI赋能”进行的一次重大升级,通过AI技术,实现打造城市新名片,赋能商户新竞争等价值升维,开启了百度AI技术下沉城市的新阶段。

AI技术助力产业转型,加速杭州数字化建设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AI引领产业变革的新时代,是否为城市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发力,实现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的发展?

杭州作为一座全国闻名的旅游与文化名城,背后的经济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变革。钱江晚报副总编章勤在会上讲道,“这座旅游之城、文明之城,正崛起为‘中国互联网之都’,朝着‘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奋力前行。借助大数据、‘搜索+推荐’双引擎等技术,百度等新型互联网平台能够揭开新商业的智慧营销之道,为未来城市建设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抢占市场先机,需要最新的武器。此次大会上,百度发布“杭州说AI”大数据报告。百度数说数据显示,城市宜居形象传播影响力榜单中,杭州超过成都,成为最宜居城市;而在杭州“投资落户”与“招商投资项目”是投资人最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在AI技术的支持下,百度依托搜索、信息流、百度数说等产品矩阵进行多个维度信息采集,为杭州画出城市数据的全息投影,为杭州政府、企业洞察城市和市场趋势提供了参考借鉴,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AI营销加持广告主投放,成为企业转型“新武器”

宏观经济波动性高企,不少中小企业通过收缩体量、削减预算,以降低成本来换取时间。事实上,企业抛舍掉的并非成本,而是投资机会,唯有合理利用营销推广,品牌声量才能越做越大,与潜在客户接触机会和频次也便越多,才能在行业中形成马太效应,进入正向循环。

当下,群体年轻化、地域小镇化、主观价值化、内容视频化成为当今消费者的四大典型趋势。面对紧缩多变的市场环境,在AI营销的加持下,企业的营销预算正在从成本向高回报“投资”转变。

百度城市大会进驻杭州 AI下沉赋能区域经济一体发展

据介绍,百度AI营销能够贯穿企业营销的全路径。首先,百度可通过4重核心定向及200万用户标签,锁定企业的潜在客户,解析其“真实意图”。其次,百度整合搜索推广、品牌专区等商业产品精准触达需求明确的客户,同时通过信息流、开屏、聚屏等工具广泛触达潜在客户,为其定制媒介组合,从而实现高效获客。最后,AI内容营销、智能小程序等一站式为企业打造精品内容与品牌IP,用有价值感知的好内容打动消费者,不仅不让他们反感广告,反而为广告点赞,带来有效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是全国老字号传承的重要地区,百度也在会上正式启动“中华老字号焕新计划”,帮助杭州本地老字号企业,通过百度自有产品和传播优势打响品牌知名度,让老字号们的匠心故事与焕新理念被更多人知道。

业内人士指出,在宏观形势换挡、技术加持的智能化时代背景下,企业应当及时抓住风口,借助AI技术抢占“营销”先机。据悉,百度AI营销已经助力近百万企业高效成长,其通过精准、高效、智慧的营销能力,推动全国各地企业智能化营销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