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招聘将推出精准就业扶贫平台,让农民工就近就业成为现实

资讯 TOM    2019-05-28 14:46

5月26日,中国首档以农民工生活为主题、以真实纪录为手法的央视真人秀节目《城市梦想》最新一期节目《心中的家》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在这期节目中,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的CEO郭盛,变身为“环卫工新人”,成为北京45万环卫工人中的一员。三天时间里,他在师傅史书正的带领下,迅速完成了从“学霸总裁”到 “城市美容师”的角色转换,而没上过学的史师傅,也在郭盛的教导之下开始学习认字写字。

短暂的环卫工体验之旅,让郭盛切身体会到了农民工生活的艰难,也为智联招聘的公益之路指引了新的方向。体验结束后,他为史书正一家和环卫工队友们送上了慰问礼品和物资。同时,针对农民工普遍面临的背井离乡、家庭负担重等问题,郭盛表示,智联将推出精准就业扶贫平台,让更多的农民工就近就业、照顾家庭。

智联招聘将推出精准就业扶贫平台,让农民工就近就业成为现实

备注:郭盛与史书正师傅一起劳动

教40岁环卫工写字,他的梦想是托起他们的家庭梦想

40岁的史书正从没上过学,也不认识字。即使身处北京这样充满机会的巨型城市,他能选择的工作机会也寥寥无几,一家七口人的生活压力压在他一人肩上,而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当环卫工获得的微薄薪资。因此,他的梦想是女儿能好好读书,不要像他一样没有文化。

新来的学徒郭盛是个不折不扣的海归学霸,对知识的重要性感受更深刻。在跟史师傅相处的几天里,他抓住一切机会手把手教史师傅写字。“三个点,就是你三个女儿,你就是下面托着他们的那个勾儿。”在教“心”字时,郭盛把家庭融入了笔画之间,帮助史师傅理解。

智联招聘将推出精准就业扶贫平台,让农民工就近就业成为现实

备注:郭盛教史书正师傅写字

对于这个年纪的史师傅而言,学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郭盛经常鼓励他,还教他学会了写家人的名字。如今的史师傅,可以自豪地跟妻子和女儿讲自己会识字了。不仅如此,郭盛在知道史师傅有送外卖补贴家用的想法之后,就带着他去接单、送餐,教他外卖平台的使用方法。郭盛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史师傅一家能生活得更幸福。

郭盛在节目里谈到,农民工进城是个沉重的话题,年年被提起,但也总是被忘记。作为就业中的弱势群体,技能不高的农民工就业处境艰难,常常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但他也相信,社会在进步,这些都会随着教育、就业等体系的完善而得到改善。

心系职场弱势群体,全力以赴助力公益

智联招聘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职业平等,大学生、女性、退伍军人等职场弱势群体是智联招聘重点关注的对象。截至目前,智联招聘已经开展了12季的“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此外,智联招聘连续4年举办“她世界,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呼吁社会更加重视和关注女性群体,帮助广大女性实现自我价值提升。

此外,智联招聘联合人社部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围绕精准就业扶贫的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的需求调研和原型论证,进入开发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7月上线试点运行,8月全国推广。智联招聘希望利用自身数据和平台优势,帮助农民工群体快速找到离家近的好工作,增强生活的幸福感。

“每一个工作就是一个饭碗,每一个饭碗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一直以来,智联招聘坚持做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成就每个个体的平凡梦想,让千万个家庭能生活得更幸福。未来,智联将一如既往,在公益之路上不断探索,创造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