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拥金矿,你缺的只是“复购营销分”这台挖掘机

资讯 TOM    2019-05-28 16:04

1932年,16岁的王永庆在台湾嘉义开了一家米店。由于当时只有200元创业资金,他只能将米店开在一条偏僻巷子里,巷子深、规模小、毫无知名度,这可怎么办呢?王永庆想出一个办法,把米里夹杂的秕糠、砂石一点点往外捡,然后再卖。小镇的主妇都说,王永庆的米质量好,一传十、十传百,让米店的生意日渐红火起来。

解决了“获客”难题,如何让老主顾一直买米呢?王永庆想到一个妙招。如果给新顾客送米,王永庆就细心记下顾客的米缸容量,并询问家里的情况,比如有几口人吃饭、几个大人、几个小孩、每人饭量如何,据此估算这家人下次买米的时间,一一记在本子上。到时候,不等顾客上门,他就主动将米送到客户家中。

复购率,一个折射企业“滚雪球”的指标

其实,王永庆先生运用“手动大数据”,掌握用户的饭量,解决的就是复购率的问题。做“回头客”生意也是中国的经商智慧。为什么复购率如此重要?首先,互联网的发展让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获客流量转为用户的比例减少,“新客”往往是看上去很美的虚假繁荣,同时,许多新用户是来“薅羊毛”的,停止补贴后就不再购买。而老用户没有获客成本,却能带来持续收益。其次,企业通过制造粘性,黏住老客户,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客户,而获得更大的客单价。目前,客户经营跨越了“简单粗暴”的起步期,进入了精细化运营“下半场”。

巴菲特曾说,他喜欢上瘾的东西,比如可乐、汉堡、糖果、咖啡。上瘾的核心就是复购率,通过客户反复购买,老用户被牢牢黏住,通过市场和广告,可以不断获取新用户。这样一来,底层用户数越来越多,实现滚雪球式的增长,不啻为一种绝佳商业模式。

走向极致的美国Costco,就是一家依赖复购率存在的企业。Costco以“精品+平价+会员”模式吸引用户复购,货品周转速度达到29.5%,比山姆会员店的周期高出近30%,坪效是沃尔玛的2倍。Costco也有一个著名公式,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 + X (付费会员体系)+ Y(内部员工赋能)= Costco,这意味着,复购率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乘数效应”。

不仅是Costco,淘宝,京东等高速发展企业,都是复购率高的企业。得复购率得高速发展,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一条铁律。但是,也有很多消费大企业,有百万,千万级的消费者,却不知道如何发掘更多价值。

向高难度数据挑战,“S-复购营销分”应运而生

作为中国最早的大数据应用服务商,Smart Decision华策一向喜欢接受高难度的数据挑战,在多次完成客户复购项目后,推出了“复购分”。简言之,就是帮助合作方提升已有客户价值,找到精准营销对象。

针对获客成本过高、存量客户需求不清等痛点,Smart Decision华策推出了“复购营销分”解决方案,通过专项产品营销模型,精准识别商机,使营销效能最大化。“复购分”制定了精准的客户标签体系,包括36个大类、240多个小类,并将用户分为忠实老客户、沉睡老客户、尝鲜新客户,对应差异化的人群标签。同时,还针对种子人群、强关联人群、潜客人群,按模型及业务规则触发,及时为客户推送产品营销、关怀及服务等信息。

通过Smart Decision华策“复购分”,某银行存量客户理财销售产品销售效果大幅度提升,存量客户开发户均资产单季度提升70%,理财销售特选名单转化率最高提升22倍。

坐拥金矿,你缺的只是“复购营销分”这台挖掘机

据悉,“复购分”的创造者Smart Decision华策由拥有20年以上经验的资深人工智能专家和技术团队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并在上海、北京设立有业务服务分公司。20年来,Smart Decision华策作为实战决策专家,始终如一扎根数据应用领域,获得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通过大数据应用的力量为企业解决他们的难题,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从王永庆,巴菲特到Costco,商业的进步在于越来越能精准满足客户的消费需求,而“复购分”就是帮助众多具备大量顾客,坐拥金矿,却无力深度开发的企业的有效工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