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陪练出席高盛峰会,坚持创新推动在线教育持续发展

资讯 TOM    2019-05-28 16:52

5月22-23日,备受关注的“2019高盛亚洲科技互联网峰会”在中国香港举行,这是高盛第五年举办这项仅限受邀的会议活动。包括阿里、百度、小米等亚太地区行业巨头参加这一盛会,VIP陪练代表中国在线素质教育行业领袖受邀出席,与众多企业领导、嘉宾,共话教育革新。

VIP陪练出席高盛峰会,坚持创新推动在线教育持续发展

【VIP陪练创始人兼CEO 葛佳麒】

开辟在线素质教育发展新路径

据了解,VIP陪练成立于2016年,仅用三年时间,便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陪练平台,受到了全球80多个国家学员的认可,验证了线上音乐教育的可行性与商业潜力,更为行业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此前,中国在线音乐教育的主要形态是智能教学、录播授课等,但未能取得良好市场效果,在此背景下,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将音乐教育拆分为“教”与“练”,将教学部分交给传统的学校或培训机构,转而开启音乐练习的线上化探索,创造性地推出了真人在线一对一陪练模式。

关于行业创新背景,葛佳麒在与越南在线教育公司Topica Edtech Group、高盛集团等企业进行的圆桌讨论时指出,全球化浪潮下,中国在与世界交流、合作过程中,越来越认识到素质教育对人们综合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性。作为素质教育中的一大门类,音乐教育在欧美等国社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中国在与国际社会接轨中,也逐渐意识到音乐教育的影响力,形成了音乐学习的时代潮流。仅以钢琴为例,据统计,中国学琴儿童总数达3000万,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在如此庞大的市场面前,葛佳麒注意到,有一个巨大的痛点始终困扰着家长与琴童,即音乐是一门需要大量、重复、高频练习的课程,但家长缺乏时间、专业能力监督琴童练习,而上门陪练往往费时费力。

VIP陪练平台的出现,让音乐老师可以在线上把练琴方法进行标准化输出,有助于琴童做高效率的提升和练习。同时平台以数据化、结构化的方式,将练琴结果呈现给家长,相当于将家长从枯燥而繁重的陪练任务中解放了出来。

在创新中打磨竞争力

不过,有与会嘉宾也指出,VIP陪练的成功在为在线音乐教育开辟新的发展路径、为行业留下良好标杆的同时,也带动了类似的线上平台竞相出现,竞争激烈之下,难免出现恶性竞争、价格战等,拖累行业健康发展。

对此,葛佳麒有着清晰的认识与看法。他在论坛上表示,他始终坚信教育属于“慢行业”,需要较长周期进行慢慢培育,通过烧钱、价格战带来的流量、增长,缺乏可持续性与稳定性。这并非“酸葡萄心理”,事实上,VIP陪练发展至今,已拥有绝对的资本实力投入到疯狂圈地的竞争中去,其在2018年完成的c轮融资,至今仍然保持该领域内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不过,VIP陪练志不在此。据透露,VIP陪练历次融资,其资金80%以上主要用于教研的建设、完善,葛佳麒坚持认为,这是在线陪练所有布局、战略中最为基础性的工作。但正因为如此大规模的“基建”建设,造就了VIP陪练的核心竞争力,为自身发展打造了行业护城河。

葛佳麒在分享中进一步指出,VIP陪练平台上有两万多名老师,VIP陪练通过筛选、试验上岗招募来自师范类、或专业类音乐学院的人才作为陪练老师,同时,在培训、教研、考核等多方发力提升教师能力,为老师设计了乐理、儿童心理等六方面的培训;并与全国107所音乐类大学合作共同研发教研体系,提炼优秀老师的亮点,帮助老师解决上课中存在的难点,不断补齐短板,推动教师的能力螺旋性上升。

强大、专业的师资建设,最直接的成效便是提升了平台的获客能力。据记者获悉,VIP陪练在早期进行用户挖掘时,已经注意到教师对用户口碑的导向作用,教师以其专业的陪练服务,为平台沉淀了良好的口碑效应,成为VIP陪练重要的获客渠道。时至今日,基于平台教师陪练课程与综合服务效应,口碑传播仍然为平台带来了可观的付费用户流量,据葛佳麒介绍,VIP陪练转介绍率接近50%,付费用户留存率超80%。

在首创的在线陪练模式与强势的独特竞争力加持下,VIP陪练拔得市场头筹,抢占市场先机,规模体量是同业第二至第五名总和的数倍以上,稳稳占据着在线音乐教育市场的头把交椅。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维持永续不断的创新是教育机构核心能力之一;创新,不是争夺一时的风口,而是在赌下一个十年的未来。对此,葛佳麒在峰会圆桌上总结时坦言,相较于欧美音乐教育40%的市场渗透率,中国在线陪练的渗透率只有4%,这意味着,在线陪练的增长空间还很大,VIP陪练也有更多的创新可能去探索。“未来,VIP陪练可能将不是一个陪练的平台了,它应该是一个音乐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有陪练服务,还可拓展出乐理、考级,甚至夏令营服务等,我们希望打造音乐生态闭环,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同时,葛佳麒强调,作为第一个涉足在线音乐教育的企业,近年来VIP陪练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积极创新,希望促使在线素质教育的标准化,从而带动更多探索者、支持者、开拓者进入这一领域,共同推动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