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资讯 TOM    2019-05-06 12:01

“五一”小长假,当各地高速公路的长龙和各景区的“只见人不见景”的消息刷屏时,却有这样一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其中“上班族”的打卡热情还非常高。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这是笔者“五一”期间去往红日养老院时看到的景象:院子里一些银发长者们正在干活,有修剪树木的,有帮员工整理杂物的,有拿着扫帚清扫院子的。听员工介绍说,养老院有很多这样的日常打扫活动,长者们参与积极性都很高。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节假日正常上班其实是红日养老集团总部推出的“老人上班了”活动的一部分。“老人上班了”活动是为了达到“快乐养老”,重新唤起长者们的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促进生活能力,提高自尊感,减缓身体机能退化,保持心智敏锐,创造乐观生活的价值感。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红日养老总部自2016年开始推行实行“老人上班了”活动,为了响应号召,各红日养老院结合本院长者兴趣特点,纷纷制定相关活动计划,动员院里长者们积极参加,追求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长者们真正感受到红日大家庭的温暖。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参加绘画班的一位长者想要画出一百张不同颜色的鸟)

红日养老院“老人上班了”活动开设三年来,活动内容设置越来越丰富,上班“工作表”也不断更新,目前已经有了唱歌班,绘画班,拼图班,手工班,外语班,读报班…… 在这些正式的班课之余,长者们还会参与到一些体力活中去,比如打扫卫生,搬运小物,修建树木等等。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为了让“老人上班了”活动更社会化,该活动还配有“薪酬”体系,通过红日银行发放的红日币,给这群银发上班族们发薪水。长者们可以将获得的红日币存到红日银行,50元红日币的半年利息为20元。红日币可以用来购买红日养老院提供的相关物品,从食品到日化用品不等。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红日养老院按照长者参加的各兴趣班的考勤和积点数,算出总分并做出记录,每月进行一次积分兑换活动,并制表汇总,张榜公布,充分调动了长者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老人上班了”活动的实施帮助长者们在养老院的环境中依然保持社会性活动的参与度,不仅从形式上和“上班族”接轨,更在心理层面让长者们拥有自食其力和自己动手的尊严感和价值感。

红日养老院里的银发“上班族”

各个红日养老院的“老人上班了”活动与红日养老集团一贯倡导的“以生命照护生命”的照护主旨息息相通,是从护理的本质出发,不剥夺长者本身能做事的权利,而是给长者们创造一个令人放心安心的生活环境。在帮助长者锻炼和维持生活能力的同时,去实现红日养老院作为养老社会化的一个窗口,让长者们活得更有自信,有尊严,有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