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翼信科技:商业模式下的SaaS服务标准化和需求定制化

资讯 TOM    2019-05-17 16:27

07:30

小吴准时从家里出发搭乘地铁去上班,上班路上他拿出手机打开马上办安全办公平台,检查今天的待办事项有哪些;

08:30

小吴到达公司楼下,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等电梯了,他掏出手机打开马上办考勤功能,轻轻一点从容完成打卡;

09:15

马上办弹出了新消息,是老大发来的,提醒他周三之前上交报表,他立即把这条消息转成了待办,设置了“任务截至前一个小时的”推送提醒;

12:40

想起前两周的出差费用还没报,打开马上办工作流,上传、抄送、发起三步完成报销审批;

18:00

发条工作圈约上公司志同道合的同事去玩桌游;

22:30

打开马上办工作日志,将今天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这些经历都是他的宝贵财富......

翼信科技:商业模式下的SaaS服务标准化和需求定制化

SaaS产品为企业和员工的工作提供了方方面面的服务。对于小型企业来说,标准化的SaaS产品就可以满足他们基本需求,标准化产品可以快速部署上线、易用性极强,无需繁琐的培训也是企业十分看重的。不过,对于部分中大型企业来说,有着基础功能的标准化SaaS产品无法满足其需求,他们更关注服务商是否能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

而在商业化方面,免费的标准版产品虽然可以在短期内大量占据市场份额,同时为获取更多利益,多数厂商都采取“增值服务变现”方式变现,但效果却不如预期,这样的市场战略和产品模式也导致SaaS产品不易在大型企业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如何解决规模与商业变现之间的矛盾?翼信科技旗下产品马上办安全办公平台,通过划分行业版本来解决这些问题。针对中小企业推出共有标准版(免费),常用功能完全可以满足小微企业的需求;根据行业特性和业务需求,推出了行业定制版本。例如,针对戒毒管理局、监狱管理局等司法单位,推出安全系数极高的司法行业版;针对大型物流企业、政法单位等推出了物流行业版和政务行业版。

公有标准版:电话会议+IM 沟通打破距离

企业员工出差或办公地点分布多个城市,时常需要跨区域沟通讨论,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预约或即时电话会议发起会议邀请;而在需要联系其他部门同事时,可以轻松在通讯录快速找人,部门层级关系清晰明了,无需添加好友即可进入会话。员工在IM中可灵活运用消息回执、催办、多端文件传输等功能,办公无忧。

司法行业版:移动警务 “指尖”上的跨越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浙江省戒毒管理局等司法单位性质特殊,翼信科技马上办为其定制内网版本“警信通”,司法内网实现安全高效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浙江省监狱系统建设“智慧监狱”。例如,贴合监狱业务需要,定制紧急报警功能。当民警遇到险情,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警信通智慧监狱平台向监狱指挥中心汇报,将具体位置、现场照片、语音等信息发送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通过管理平台对处置民警进行指令发送,实时掌握民警警力分布、现场实时图像等,按照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指挥调派警力前往现场处置,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物流行业版:大型物流企业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内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出现了跨越、新邦、中远等多家超大规模的物流企业。其中跨越速运集团有员工5万余名,运输车辆1.5万多台。员工数量日增增多,之前使用的移动办公软件已无法满足企业快速发展需求,例如企业使用普通社交软件群发消息时,受群聊人数限制,一条通知需要转发5次-10次至多个群才能确保通知到位。

马上办物流行业版办公平台提供建超大群(数千人)能力,群组消息可以一步通知到位,群内可以根据部门、岗位等组织架构信息定向@人员;同时拥有高级群成员功能,可使高级成员自由进入被授权群,该成员没有打开企业群时群内消息不会有任何提醒或打扰,但@该成员的消息仍会有提醒。

政务行业版:全力支撑政府数字化转型

按时保质完成上级部门督办事项,是机关单位的日常工作。不过多数单位都缺少督办事项落地工具,相关责任人不仅要手写文件安排工作,还要反复确认工作进度,效率不高且缺乏必要约束手段......此类问题在马上办政务版“即时督办平台”中迎刃而解。

即时督办平台根据政府督办事项定制了多个功能模块,可明确落实责任人,通过移动化、可视化管理模式,使督办工作更好、更快落实,日常工作化云为雨、落地到人。

不过,一款SaaS软件几乎不可能提供用户要的所有功能,企业用户结合使用多个产品工具解决业务问题是一个常态。那么成熟的SaaS产品一定具有开放性,让用户通过变通的办法来实现他之所想。没有开放性和兼容性,产品也几乎不会长期存在。在帮助企业解决数据孤岛问题的过程中,马上办安全办公平台开放了一套丰富并可靠好用的API接口,帮助用户把企业内各业务系统集成打通,实现统一门户。当用户将各业务系统汇聚后,也实现了业务数据的统一展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