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资讯 TOM    2019-05-17 17:42

2019年5月17日,“IP伴客,为品质IP赋能”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系列活动盛大开幕——以“科创无界,誉享未来”为主题的粤港澳青年共融科创培训营系列活动,以“科创共融+文化动漫”为核心元素的粤港澳文创漫影主题展览,和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的深圳盐田·雄安新区安新文化交流联展等活动,集中呈现近年来南北方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业界、媒体及众多观众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中)、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如刚(右一)、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右二)、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周丽(左二)、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左一)共同启幕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如刚,雄安新区安新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联主席杨宏强,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周丽,盐田区文联主席蒋祖逸,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盐田国际创意港:连续七年承办文博分会场,成为盐田对接文博、服务深圳的重要平台

经过15年的发展,文博会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在致辞中表示,第十五届文博会是在建国70周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又恰逢文博会逢五重要节点,意义十分重大。今年文博会,盐田以“创意人文、活力盐田”为主题,以“1+2+4”的格局精彩亮相文博会,1是指在会展中心举办盐田主展馆,2是指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和盐田国际创意港两个分会场,4是指四项配套文化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文博会盐田展馆整体形象更加鲜明;创意科技特色更加凸显;非遗文化展示更加丰富;产业融合展现更加多元。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现场致辞发言

作为展示盐田文化的重要窗口,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推陈出新,紧扣时代主题,成为盐田对接文博、服务深圳的主要平台。主办方代表、灵狮集团唐英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国际创意港是盐田区政府“新品质、新盐田”战略框架下的重大项目,经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深圳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深港电子商务广告产业基地”和深圳市文体局认定深圳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在历届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创意港在创意设计与产业的融合上积极探索和尝试,为推动盐田文化产业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品质提升战略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文化交流展:实现深圳盐田-雄安新区安新文化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发展

艺术为文化传播薪火,交流为文化发展助力。活动中,盐田国际创意港园区企业正源文化艺术馆携手雄安新区安新县县委宣传部与盐田区区委宣传部,举办了第二届“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深圳市盐田区·雄安新区安新文化交流联展活动,展示美术、书法、摄影等100幅作品,以展现盐田、安新广大群众创造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和深圳市盐田区建区20年来的丰硕成果。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如刚在致辞中表示,安新县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源远流长。雄安新区成立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是安新县文化繁荣发展的新要求,走出去、引进来,在弘扬本地优秀文化的同时,交融并蓄外地优秀文化,并转化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精神动力,是安新县文化工作者肩负的新使命。今年,乘深圳文博会的东风,两地再次联合主办文化交流活动,这既是两地深厚友谊的延续,更是两地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深化。通过搭建盐田-雄安新区安新县文化合作交流生态圈,实现双方文化产业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发展、产业升级。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如刚现场致辞发言

开幕式现场,雄安新区安新县县委宣传部特精选了优秀的书画作品赠献予盐田区宣传部。正源文化艺术馆作为盐田国际创意港园区文化企业代表也精选了书画作品赠予盐田区宣传部,以在展现盐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对盐田区宣传部对区文化产业发展重视与支持的予以感谢。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雄安新区安新县县委宣传部、正源文化艺术馆分别向盐田区宣传部献礼

“灵狮IP伴客”上线&“小狮妹”动漫形象设计大赛启动:搭建品牌赋能专业平台,助力品牌提升,推动产业升级

活动当日,“灵狮IP伴客”正式上线。这是灵狮集团经过16年的行业积淀和经验积累,依托于文博会、漫博会、深澳展等展会承办,聚焦知识产权领域,聚集原创IP资源,在新时代下作出的战略举措。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为推动“灵狮IP伴客”形象打造和延展开发,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第六届“灵狮杯”原创动漫形象创意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大赛将以近30万元奖金规模,对外征集“灵狮IP伴客”的“IP 管家”动漫形象,同时作为灵狮集团的形象代言人,将亮相于8月16日-19日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漫博会和MBKE东莞母婴童品牌博览会,促进动漫与产业融合,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产业成果落地、合作协议签订:促进产业对接与合作,推动深圳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开幕式活动中,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莞市虹虹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入驻IP银行;东莞品牌运营中心与深圳市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签署并达成战略合作;盐田国际创意港园区企业代表心性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与沙头角街道社区基金会签署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

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为品质IP赋能”

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相信在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这个产业对接平台的推动下,合作双方将共同发挥资源互补优势,进一步提升双方整体运营效率、提升品牌效益,实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快速发展,实现共赢共创共享的新局面。

“IP伴客——粤港澳文创漫影”主题展览:搭建国产原创动漫展示舞台,助推IP品牌化

文博会期间,盐田创意港分会场主办方联合山猫吉咪、喵家品牌、微创动漫等知名动漫创意设计企业和机构举办“IP伴客——粤港澳文创漫影主题展览”。展览以平面展结合影音系统和实物、案例的形式,集中展示文化创意+动漫衍生品+插画作品,进一步加强“湾区城市”之间创意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国产原创动漫IP化过程,促进盐田产业升级、IP成果落地。

“科创无界·誉享未来”粤港澳青年共融科创培训营:集结粤港澳三地有志青年,助推创业圆梦之路

活动期间,作为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系列活动的“粤港澳青年共融科创培训营”如期举行。由深圳、香港、澳门等地的众多青年创业者、业界大咖组成的考察团,相继走访了深圳知名企业,洞悉最直接的行业经验,了解最真实的企业发展现状。幻方母基金合伙人田政武导师,汇桔网战略资源和项目部总经理范昕导师,深圳市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品牌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何凌云导师将陆续带领学员们进行创业路演等相关的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