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妈帮走进SOS村,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殊群体

资讯 TOM    2019-05-17 18:03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和国家、民族的未来,每个儿童的人生都不能“寄存”,每个儿童的现在和未来都需用爱守护,近年来,国家越发关注儿童福利事业长足发展,建立了孤儿保障制度,对孤儿的养育、教育、医疗等做了制度安排。2019年5月11日,母亲节前夕,母婴平台辣妈帮携手护肤品牌“梵蜜琳”来到位于北京大兴的SOS儿童村,看望生活在其中的孩子和无私照顾他们的妈妈们,并向她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辣妈帮走进SOS村,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殊群体

最右为辣妈帮华南区域总经理汪硕女士

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是全球最大国际性民间慈善团体(孤儿救助保护组织),创建于1949年,创始人是奥地利著名医学博士、科学院名誉院士赫尔曼•格迈纳尔。北京SOS儿童村是中国政府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第10所 SOS儿童村,2008年10月16日建成,2009年7月2日正式开村并收留抚养孤儿。自开村以来,先后抚养孤残儿童百余名。目前全国共有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开封、成都、莆田、乌鲁木齐、拉萨、北京10所SOS儿童村。

SOS儿童村的抚养模式是:家庭养育,每个家庭抚育6-8名孩子,“妈妈”与孩子们共同生活,让孩子们在有爱的原生家庭成长。提及儿童村,大家的关注重点更多是孩子,对“妈妈”好似很少提及,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没有财政拨款、没有高的收入、不可以结婚生子,把自己的全部心思都放在孩子们身上。“妈妈”,对于她们而言,是工作、是责任、是无私付出、是无止境的爱。

据了解,辣妈帮就本次活动搭建了母亲节专题页面,作为垂直类母婴社区媒体,辣妈帮希望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群体,给与SOS儿童村里的妈妈和孩子们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辣妈帮走进SOS村,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殊群体

有妈妈的爱,才能永远被保护的像孩子

此行探访其中一个家庭,有礼貌的孩子们在门口迎接众人,小脸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其中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热情的领着大朋友参加他的家。在她们的身上看不到爱曾缺失的影子,记者采访这个家的家长王妈妈对孩子们未来的期望,她说:“我不会要求他们必须考高分,你应该也能看出,我的孩子们都是心地善良的,只要身体健康,开心愉快就可以。”

辣妈帮走进SOS村,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殊群体

在旁人看来,王妈妈做的这件事无私、博爱,可王妈妈自己认为她做的仅仅是一个平常妈妈每天做的事情。她说:“我也是像别的妈妈一样照顾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也有很多让我感动的瞬间,她们会关心我下雨有没有带伞、会关心我的身体、会帮我做饭、会收拾家务,大姐会帮我照顾弟弟妹妹们,太多太多感动的瞬间。陪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也要努力学习,让自己做更‘称职’的妈妈。”

辣妈帮走进SOS村,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殊群体

(涉及孩子/妈妈隐私,所有肖像照片均不展示)

王妈妈只是众多妈妈中的一位,在中国的十个SOS儿童村中,还有更多像她一样的妈妈,她们为失去关爱的孩子撑起一个新家。10年、20年...一路陪伴,成长被岁月洗礼,她给孩子们每人一份浓浓的爱,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而青春也在岁月中流逝,她将一生奉献给了孩子们,爱无边界。

辣妈帮负责人汪硕女士表示,7年来,辣妈帮以让每位妈妈的进步和孩子的成长都有辣妈帮的陪伴与守护为愿景,关爱全天下的妈妈幸福生活、儿童健康成长。未来,辣妈帮将继续承担作为母婴媒体应有的责任,呼吁社会持续关注SOS儿童村的孩子与妈妈们,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一起加入关爱行动,激发更大的社会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