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三年10倍增长,VIP陪练成在线教育龙头标杆

资讯 TOM    2019-05-06 15:52

导语:素质教育多次受到国家重视,有关美育、艺术教育等内容,成为大学课程、中高考改革的重要方向。随着新生代父母对子女综合能力的愈发重视,尤其是在“互联网+教育”的政策指引下,满足用户碎片化学习需求的在线素质教育市场持续火热,催生出诸多细分领域的行业标杆,VIP陪练便是其中的典型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在线教育的领跑者。

记者从4月23日在杭州召开的AI在线教育大会上了解到,VIP陪练荣获年度口碑在线教育平台奖,并应邀发表了《素质教育的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主题演讲,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连续三年10倍增长,VIP陪练成在线教育龙头标杆

据其创始人兼CEO葛佳麒介绍,VIP陪练提供一对一在线音乐陪练服务,主要涉及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这四项乐器,经过多年发展,VIP陪练累计服务学员数量已突破80万名,每天有400多个城市的用户接受陪练课程,其学员每周课程数量从最初的0.8节增至2.8节,现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教育服务平台。

随着平台规模的扩大,外界认为庞大的体量或将降低企业效率。不过,根据企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VIP陪练整体效率反而出现较大幅度提高,如VIP陪练销售人效平均达35万/月,从体验到付费的转化率随着规模的上升并未减少,反而每年会有递增;教师队伍保持稳定,年自然流失率低于15%,有超过80%的用户进行过介绍的行为,为平台带来超过35%的销售额;每个月自然流量占比也超过10%以上。

同时,葛佳麒还公布了备受外界关注的平台业绩与营收情况。据记者获悉,VIP陪练自成立以来的三年内,其交易额保持了10倍增速,增长态势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业绩一直颇为亮眼,单日营收一再打破自己保持的在线音乐市场最高单日销量记录,而年度营收亦是亮点频频,2018年公司全年营收较2017年同比增长突破600%,稳稳占据着在线音乐教育市场的头把交椅。2019年以来,平台单月交易额就已近亿元,预计将再度创下行业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在线教育赛道中,VIP陪练整体规模达到行业2-5名总和的数倍以上,而最新公布的业绩,确实令业内瞩目,进一步稳固了VIP陪练在在线教育领域领军者的地位,这与VIP陪练的超前布局、对行业大势的把控有密切关系。

据悉,作为业内最早进入在线音乐教育垂直领域的探索者,VIP陪练与葛佳麒对于音乐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发展趋势,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 “首先,近七成家长在给孩子安排素质教育课程中首选音乐教育;其次,相较于其他领域,音乐教育有良好的定级体系,利于保持用户粘性,其用户生命周期仅次于K12;第三,中国音乐教育渗透率仅9%,与欧美国家的40%相差数倍以上,展现出较大的市场空间。”

同时,VIP陪练紧扣行业天时地利,针对教育行业需要长期投入的“慢行业”特性,寻找了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径。“突飞猛进的粗暴打法能形成短期效应,但用户口碑、师资沉淀才能形成行业、VIP陪练的长期壁垒,为此我们从最初便投入较大资金与人力,对教师端、服务端以及内部管理条线进行持续建设与完善。”

谈及未来,葛佳麒持续看好行业前景,“随着一线城市已经凸显出对于音乐教育、素质教育的强劲需求及向二三线城市的传导下沉,我们认为在未来,整个素质教育将迎来非常大规模的增长。”得益于行业广阔前景,VIP陪练有望再创佳绩。不过,葛佳麒也一再强调,VIP陪练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将继续沉下心来,注重行业沉淀、积累,“我们希望孩子的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而VIP陪练要做一个专业、温暖的陪伴者。”葛佳麒对记者表示,VIP陪练将围绕这一初心,推出更多有益尝试,也将在陪练中融入如AI等新锐科技,让孩子可以快乐学琴,真正为琴童们打开一扇可以看见音乐的大门。

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回顾线下教育的发展历程,先后历经萌芽发展、政策资本扶持、深耕细分领域的三大阶段,预计在线教育将在未来数年内走向深耕细分领域的阶段,对于早早布局并扎根于垂直音乐教育领域的VIP陪练而言,将更有利于占尽市场先机。同时,用户更加注重个性化教育、个性化发展,这对在线教育运用新技术、新模式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及时将AI等新技术融入在线教育发展,更易助力VIP陪练领先同业,挖掘出新的企业驱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