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资讯 TOM    2019-05-06 16:24

由卓越教育携旗下卓越语文、卓越大语文、万蝶作文三大语文产品打造的“第一届语文口语表达大会”在历时一个半月的激烈角逐后,5月2日,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2位选手展开最后的比拼,这场吸引了近十万深圳家长与孩子投票与关注的口语表达盛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语”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2017年,教育部在颁布的《新课标》中,明确将“语言建构与运用”列为语文学科的四大核心素养之一,表达能力成为孩子语文学习的重中之重。但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成孩子认为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一般甚至极差,不善言辞已经成为制约孩子发展的短板。

人文擂台,助力孩子妙语连珠

如何让孩子掌握得体的口语表达,让语言成为孩子未来竞争力的关键?

卓越教育启动第一届语文口语表大会,穿插于初选与复选过程中的语言专题讲座,通过卓越名师对遣词造句和逻辑表达的系统指导,让孩子真正实现语言表达技巧的即学即用,培养良好的口语表达习惯。除此之外,由中国诗词大会冠军陈更、卓越语文产品负责人唐砚、特级教师茹清平坐镇总决选评委团,在现场给予孩子专业的指导与建议,让孩子在三言两语间感受妙语连珠的语言魅力。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本次总决选,设置个人展示与小组PK两个环节,考察孩子们“个人语言表达”与“团队即兴配合”两方面能力。小低组牛翰元以声情并茂的《让我难忘的一件事》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将小低组冠军收入囊中。在小组PK环节,牛翰元、王翼添、崔宇璨三位小选手在半个小时内排演的《井底之蛙番外篇》童趣十足,严谨的内容逻辑与丰厚的诗词积淀,获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夺得优胜小组奖。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通过参与口语表达大会,孩子的成长非常明显,不仅说话更有条理,连自信心也增强了许多”,现场有陪孩子参加总决选的家长告诉工作人员,为了在今天的总决选上表现出彩,入睡前的即兴话题模拟已经成为孩子的保留节目。

对于卓越教育举办的语文口语表达大会,家长们赞不绝口,不少止步复选阶段的选手也与家长一起旁听了此次总决选,“卓越教育口语大会让孩子一边学习一边练习达到学以致用的方式很好,孩子的收获很大,现在孩子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更浓厚了”。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的语言小课堂

作为新任卓越教育课代表的诗词才女陈更也以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揭秘自己学习的四大能力--“思想独立”“视野广阔”“自律勤奋”“文理兼修”,并对孩子的语文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语言是思想的表达,也是内在修养的外化,掌握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独立的思想和广阔的视野缺一不可”,谈及口语表达秘籍,陈更建议孩子们在诗词中捡拾词句,“诗句是精炼的语言,包含着作者忧国思家、睹物思情等诸多情绪,有助于培养孩子口语表达的语感与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分享自己语文感悟之余,陈更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参与语文口语表达大会选手们的赞赏,“古人认为‘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这并非意味着言语不重要,恰恰是在证明得体的语言影响深远,今天舞台上孩子们的表现得非常出色,‘三言两语,自有灵气’的评价并不为过”。她寄语孩子们能正视语言的作用,收获受益终身的力量,并向“语”众不同的孩子们孩子们发出邀请:“来卓越教育,和我一起当学霸”。

语言赋能未来,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深圳首度开讲

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生长”的品牌理念,卓越教育致力于挖掘每个孩子的潜力,以提升孩子语言表达能力为目的举办口语表达大会,以创新、有趣的方式为孩子搭建起一座成长的桥梁,让语文学习回归到素养能力的提升。未来,卓越教育还将通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从中获得语文的滋养,汲取向未来生长的养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