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闯红灯救人,一家人寻找热心苏宁工程师三年

资讯 TOM    2019-05-06 16:50

新疆博乐市团结路的苏宁帮客售后服务网点,一间50㎡的店面,却在圈内却小有名气,访客纷至沓来。

这里的负责人名叫丁伟,他曾是一名军人,现在他成为了苏宁帮客博乐市团结路售后服务网点的负责人,用专业的技术服务博乐市民。在网点里,一面红彤彤的旗帜格外亮眼,这是一位孩子的母亲为丁伟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助人为乐 救命之恩”,背后的故事,简单却又温暖。

闯红灯救人,一家人寻找热心苏宁工程师三年

(退役多年,丁伟依然可以敬一个标准的军礼)

原来这面锦旗,是近日当地居民丁先生一家三口亲自送来的。一见到丁伟,一家人连忙握住他的手,感谢师傅救了自己女儿的性命。

一边是丁先生一家人略带激动地道谢,一边是丁伟师傅不好意思的挠头,他们向记者谈起这件往事:三年前的一天,傍晚大雨滂沱,丁伟师傅将最后一台维修服务处理好,开车回网点。

突然他看到,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在路边打车,嘴里在不停的喊着“救命”。他立刻下车询问,才知道孩子突发重病,急着去医院,打不上车的母亲已经哭成了泪人。丁伟二话不说,让她们上了车,一路打着双闪冲向博乐市医院。

救人如救火,丁伟一路闯了几个红灯,不过小城市的晚上路上几乎行人很少,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情况下,他用最快速的方法到达医院,虽然这一趟他挨了很多罚单。

“当时急着救人,就没想那么多。”到达医院,孩子立刻送去急救。孩子母亲为表示答谢,要给丁伟现金补偿,他再三拒绝。“钱我不能收,这是我作为一个退伍老兵应该做的,也是服务行业的人该做的。”拒绝了孩子母亲的现金答谢后,丁伟就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丁伟只跟家里人提过这件“搭手帮忙”的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对这件事情都不怎么记得了。

闯红灯救人,一家人寻找热心苏宁工程师三年

而丁先生一家,前不久却在小区看到昔日“飞车帮忙”的丁师傅来安装空调,当时不敢确定,和邻居打听了师傅的具体情况后,确定就是孩子的救命恩人!夫妻俩激动想着,一定要给丁师傅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于是就出现了上文的那一幕。

时隔三年,同事们才知道丁伟不计个人得失、见义勇为的暖心事迹。而丁伟却说:“这就是一件小事,我相信遇到的人都会上去搭把手的。”

这样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在苏宁全国的终端每天都在发生,苏宁终端网点的办公室里,也经常收到市民送来的锦旗。

这些默默奉献的人,有的是门店营业员,有的是物流快递员,有的是售后安装维修工程师等,其中还有很多像丁伟一样的退役军人加入。退役军人、苏宁服务人员,不同的身份一样的坚守。如今,他们化身苏宁的“服务英雄”,依然打拼奋斗,铁血热情不改,坚持军人应有的品格持续发光发热。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是广大用户对他们,以及苏宁服务最好的肯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