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路上,砥砺奋进——掌门1对1凭教研加技术坐稳行业头把交椅

资讯 TOM    2019-05-06 17:49

“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教育。”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中国教育台上映的首部教育纪录片《我和我的祖国:创变科技赋能教育》中这样说道。

​教育路上,砥砺奋进——掌门1对1凭教研加技术坐稳行业头把交椅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

那么,什么是教育?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过,“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下,张翼始终认为,“1个优秀的人,应该去影响100个人变得优秀。”所以,以掌门1对1等头部企业为代表的中国在线教育正是通过这样的代代相传,逐渐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形成国家发展的正循环,在成就一流国家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教育,而一流的教育离不开优秀教育人才的培养和教研实力的提升。自创立以来,掌门1对1深知教研的重要性,不断加大对教研的投入,并且通过技术为教育赋能,在技术与教研的双驱动下,引领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助推教育强国的实现。

筛选、培训体系保障标准化、高质量师资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指出,“掌门1对1通过培训将所有老师培养到90分以上,将标准化和名师化结合,标准化保证整体水平,名师化发挥优秀教师能动性”。为此,掌门1对1 对教师有着严格的筛选体系,始终以标准化和高质量作为师资打造的重要标准,并搭配有长期高效的教师培训体系。

在训练营中,经过层层筛选和面试的全职老师候选人将进行高强度的集中培训,对课程技巧、教学课件制作等一系列课程进行系统学习。老师们每天需要完成大量的知识梳理、题型分析等知识性练习任务,进一步巩固自身的知识体系。此外,训练营还开设模拟课堂,帮助老师迅速掌握标准化授课流程,进一步培养老师的课堂内容设计能,课堂互动能力,知识讲解、例题分析能力。

掌门1对1以不到6%的面试通过率保证了师资的高准入门槛,但这一环节也仅仅是严格保障的一部分。掌门1对1的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将会贯穿于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除了授课任务外,老师们还将进行持续性的教研培训及磨课,旨在进一步打磨他们的教学能力。

截至目前,掌门1对1已经组建了一支超过10000人的教研团队,拥有120万套自主研发的教材和课件,以及1200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的数据资源,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

2018年,掌门1对1还升级了自己的教研院,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将从本地化教研、个性化适配和素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深度挖掘。

教研和技术双管齐下,打造“千人千面”的教学体验

优质的教研离不开技术的加持。在教师队伍的监督机制上,智能化技术全面助力教师培训,掌门1对1用完全数据化的考核模型来甄别老师的教学服务是否符合标准化流程要求。此举契合了教育部此前印发的《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中提出的“推动人工智能、智慧学习环境等新技术与教师教育课程全方位融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课程教学实施情况进行监测”等改革任务和重要举措。

在教学研发上,掌门1对1用科技打造“千人千面”的教学体验,其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登陆CCTV-2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掌芯”课件、智能测评等多项成果进入公众视野,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对象。

​教育路上,砥砺奋进——掌门1对1凭教研加技术坐稳行业头把交椅
(“掌芯”课件)

具体来说,“掌芯”课件配备有实时语音语义识别,学生情绪识别和手写板墨水笔记识别等功能,给予老师精确的反馈,帮助老师实时调整上课节奏,创造新的教学方法和授课思路,提高教学效率。

课程结束后,智能作业系统对学生课堂行为数据画像进行分析,精准地为学生推荐课后作业;学生完成作业后,系统通过电子墨水平板,利用笔迹识别技术,自动帮助老师完成作业批改并生成智能作业报告。学生可根据报告精确了解本节课知识点掌握情况,家长也可实时监督孩子的完成情况。

此外,掌门1对1还推出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能为学生提供动态化、立体化、精准化的学习测评,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阶段分为入学测、预习测、阶段测、考前测等不同类型。虚拟AI老师通过答题、语音交互问答、表情识别等,综合对学生的用户画像进行深度挖掘,清晰呈现学生不同维度的长短板、优劣势,迅速精准定位每一位学生的知识薄弱项,智能化、个性化地为学生推荐相应的课程课件和学习方案。

掌门1对1的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支撑起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其帮助老师精准定位每个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形成每个学生的个人知识图谱和个人学习路径,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推送不同的学习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

教研成果反哺整个行业的价值

凭借着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教研实力,掌门1对1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持续、稳定地输出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如今,掌门1对1已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达数千万家庭,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且用户口碑非常好,学员续费率高达87%,在垂直赛道中遥遥领先。

此外,在学术贡献上,掌门1对1教育研究院作为在线教育领域唯一一家联合研究单位,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众多权威机构和单位参与首份高考蓝皮书《中国高考报告》的研究工作。该书成为广大教师、学生及家长准确把握高考动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指南。

在促进教育均衡上,掌门1对1与“云支教”建立战略合作,开展云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并在3月13日正式启动“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旨在将掌门1对1标准化、正规化的师训体系赋能到更多地区。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将覆盖宁夏16所学校、惠及千名乡村教师。截至目前,“云支教”项目前两批培训已于4月24日顺利结束,共计218位小学教师、86名中学教师接受培训,第三批培训将于5月7日开始。

​教育路上,砥砺奋进——掌门1对1凭教研加技术坐稳行业头把交椅
(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讲)

除了教师端的“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掌门1对1还于去年8月启动大型公益计划——“掌门灯塔计划”,旨在通过充分利用自身教育资源,借助互联网技术将高品质教育送达更多困难地区,为那里的孩子带去希望与温暖。由此可见,掌门1对1的这些教育公益,正在将教研这份无形资产转化为用户可感知、看得见的“普惠”。

掌门1对1作为知名K12在线教育机构,能研发和承载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它发展到今天,早已经不再是教研和技术结合后的简单展示,更呈现出了可以反哺整个行业的价值,凸显了在线教育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管是业务能力,还是社会责任,掌门1对1都在致力于提高包括教研在内的各方面能力,以一流的教育水平和服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教育强国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