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中国聚焦数据存储 紫晶携自主可控产品参展

资讯 TOM    2019-05-06 17:49

2019年5月6日-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开幕。相比首届峰会,本届数字峰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包括11个部委在峰会期间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相关信息化政策和报告,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华为、中兴通讯等多家科技龙头企业出席峰会。与此同时,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也将于5月5日至9日同步举办。

作为国内光存储的领军企业,紫晶存储在本次展会上也设置了高规格展台,向与会嘉宾展出了以光存储介质为核心的全新光磁电融合存储系统产品,引起了诸多关注。

数字中国聚焦数据存储 紫晶携自主可控产品参展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

数字化浪潮来袭数据存储面临新挑战

据了解,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活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力求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随着各行业数字化的迅速发展,数据增长也进入了爆发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诸如数据丢失或篡改、管理复杂、存储利用率低下、能源消耗巨大等问题,如何提高存储安全可靠性和效率,同时降低成本,成为我国存储行业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以和每个人相关的医疗行业为例,病患者的门诊与住院治疗数据均需要长期保存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其中海量的医疗影像数据(如CT、MR影像)均占用大量存储空间,用传统的磁电存储设备,3-5年就需要进行数据迁移,会带来管理复杂、可靠性弱、总成本较高等诸多问题。

紫晶存储助力数字化建设融合存储方案解决行业难题

“我们认识到,数据呈指数级增长的同时,也呈现出分层特征,根据访问的频率,从高到低可分为热数据、温数据、冷数据。我们发现,随着时间推移,80%以上都会变为冷数据。”紫晶存储工程师表示,“基于此,我们提出了数据冷热智能分层的存储理念,并推出光存储介质为核心的磁光电融合存储系统和多款产品,以此来解决现阶段及未来大数据存储面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更好的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做服务与支持。”

据了解,紫晶存储的展区位于10号馆G区域,面积超过100平米,紧邻阿里巴巴、微软、百度等企业展区。紫晶存储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ZL6120、ZL2520两款磁光电融合存储系统,该系列产品以光存储介质为主,同时融合了磁、电存储介质,其中磁、电存储存放频繁访问数据,确保整体性能,光存储则存放温、冷数据,确保数据的安全可靠、长期寿命、绿色节能和总成本低等。三种介质优势互补,满足在海量数据时代,热数据的高性能处理和温冷数据的长期、安全存储。值得一提的是,ZL6120、ZL2520系列产品均采用具有自主可控专利技术的转笼设计,该设计于2015年荣获第4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数字中国聚焦数据存储 紫晶携自主可控产品参展
紫晶存储展出新一代融合存储产品

此外,同时展出的PhotoEgg是紫晶存储首次推出的面向个人的新一代智能家庭云存储产品,完全私有化部署,安全可靠,可以为个人用户的照片提供智能化管理。目前国内面向个人用户的家用存储设备主要以磁电存储为主,无法实现数据的永久性保存,而紫晶存储最新研发的PhotoEgg产品基于光存储技术,可以实现家庭影像的永久性保存,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数字中国聚焦数据存储 紫晶携自主可控产品参展
紫晶存储展台吸引了各个年龄层观众的目光

据悉,紫晶存储一直致力于发展光存储介质技术、设备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且沿着“介质-设备-解决方案”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路径,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产品技术。经过长期的自主研发积累,持续研发迭代光存储产品服务,同时有助于高效、快捷地响应下游客户的定制化、专业化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解决方案。目前,紫晶存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务、互联网、医疗、军工、金融、档案、教育、能源等多个领域。

数字中国聚焦数据存储 紫晶携自主可控产品参展
紫晶存储展台前聚集了大批观众

据官方介绍,本次展会总面积将近60000平方米,共分为综合+数字福建展区,主宾省+数字政府展区,数字经济展区(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展区(产业数字化)、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成果发布区等五大展区。峰会期间,共有156家企业发布和展出新技术及黑科技产品,给到场来宾带来一场汇聚数字中国前沿趋势的科技盛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