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资讯 TOM    2019-05-29 10:46

中国食品工业面临着消费升级、健康转型的巨大挑战,作为食品工业中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之一,益生菌类产品的科研、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备受关注。5月22日-24日,国内外食品科学、益生菌与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媒体等各界人士,齐聚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在主题为“与‘菌’常相伴,健康’肠’相识”的“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围绕益生菌的研究热点、肠道健康管理、产业挑战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消费者课堂活动也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研究管理中心研究企画课酒井隆史课长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何国庆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平野晋董事长·总经理等公司代表及各界媒体、专家代表、浙江大学及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消费者课堂活动现场)

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对健康管理的新挑战

1935年,养乐多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成功强化培育出一株可以活着到达肠道发挥健康作用的益生菌——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actobacillus caseistrain Shirota, LcS),此后的80多年,养乐多始终坚持开展关于LcS安全性、科学性的研究。本次研讨会上,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研究管理中心研究企画课酒井隆史课长介绍了关于LcS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健康管理的最新科研成果。

在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及宇航员等不同目标人群的研究中证明了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的科学性,让更多的专业人士和消费者了解到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多年来,养乐多一直不断开展益生菌改善肠道不适、调节免疫、预防感染等方面的临床研究,所做的努力也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一致认可,益生菌健康法在未来也将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研究管理中心 研究企画课 酒井隆史课长发表主题演讲)

健康消费升级,科普助力益生菌行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益生菌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益生菌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已形成近千亿元的产业及庞大的市场,这表明了消费者越来越接受这种健康消费方式。而在普及肠道健康知识,帮助国民认知益生菌价值方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养乐多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本次消费者课堂的活动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何国庆教授围绕《我眼中的益生菌》做出了精彩阐释。何教授认为,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尤其是肠道健康,补充益生菌可以平衡肠内菌群维持肠道健康。而优质的益生菌必须要有科学研究的支撑去证明其科学性和安全性。此外,益生菌的公众科普也必不可少,在演讲中,何教授也向现场的观众普及益生菌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如何正确区分和挑选益生菌产品。

交流探讨,畅想益生菌健康未来

活动最后,现场的专家、媒体和消费者朋友们也围绕“益生菌如何走进消费者的心中”主题进行了面对面深入探讨与分享。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圆桌互动“益生菌如何走进消费者的心中”)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邵薇副理事长指出,近些年学术界关于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的研究十分活跃,产业界以科技为先导,为国人的营养与健康提供了更多有益而又美味的选择。而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平野晋也表示,自2006年起,养乐多已连续14年支持“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的举办,而消费者课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通过邀请世界各地著名的肠道、益生菌、微生物领域的专家以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公众普及并加深对益生菌、肠道健康及身体健康、安全健康的认知,养乐多也会在未来推出更多科普活动,使益生菌健康理念为更多人所了解。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平野晋先生)

——————————————————————————————————————

养乐多(Yakult)集团简介

养乐多(Yakult)集团创业于1935年,作为全球知名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制造公司之一,养乐多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自成立80多年来,每天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万人在享受养乐多带来的健康与活力。未来,养乐多将继续秉承创始人代田博士提出的“预防医学、健肠长寿、轻松享有”理念,以保障食品安全 为己任,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和放心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