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局商学总设计邢志清:从实际出发,为企业精准把脉赋能全生命周期

资讯 TOM    2019-05-29 11:49

“每次和你谈话都能给我们生命能量的激发以及生命喜悦的滋养”,而立之年时别人对他的这句评价让他记忆犹新,也正是这句话让他开启了自己的管理教育历程,并在这条路坚持走了25年。在近期举办的女性领导力论坛上,笔者见到了格局商学的院长邢志清。

格局商学总设计邢志清:从实际出发,为企业精准把脉赋能全生命周期

一.女性领导力的激发

5月24日,由品牌联盟、格局商学、职升UpCareer联合主办,2019(第十二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颁奖盛典,以“女性创塑未来”为主题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更加关注女性领导力与自我塑造。会议期间,邢志清院长接受了《中国企业报》记者的采访。邢志清告诉记者,中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企业家是一个特别的群体,各自有各自的艰难,特别是女企业家。

“不管如何难,但是早晨起来依然要精神抖擞面对所有,因为她们要创造财富,要有担当,推动社会的进步,所以我说企业家是新时代最值得尊敬最可爱的人,女性企业家尤其如此。”

在下午女性领导力论坛的交流中,格局商学总设计、创始院长邢志清在开幕致辞中为大家推荐了五本书:一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所著的《向前一步》;二是美国俄裔作家安·兰德的《源泉》;三是英国最著名的女作家简·奥斯汀的《理智与情感》;四是写一本关于『自己』的书,关于自我认知与自我觉察;五是关于心路历程,关于眼光视野。在前行的路上,每一个人需要一个导师与引路人,而这个导师对女性企业家来说就是格局商学。

对于女性领导者来说,第一,决心要坚定;第二,勇敢精神;第三,具有野心;第四,要承担风险;第五,要集中精力;第六,集思广益,聆听别人的意见;第七,有职业规划;第八,正确放权就是授权的意思。

二.生命力的滋养

谈到为何进入管理教育行业,邢志清说最开始是个偶然,而这个偶然坚持了25年。曾经任职北大的邢志清依然决定创业时很多人不理解,但他从来没有后悔过。“每次都能给我们生命能量的激发以及生命喜悦的滋养。”这是邢志清在而立之年思考自己人生规划时听到别人对他的评价,正是这句话让他决定从事教育培训行业,并且是对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和推动的管理教育。

邢志清院长说,“三十而立”不是指成家立业,而是定格人这一辈子做什么样的人,干什么样的事。也正是在临近而立之年时,他开始寻找人生中新的行业目标。他问自己的老师,什么行业能够服务很多的产业,很多人?有几位老师回答道,那只有教育。如果要服务所有产业,那只有管理教育。在老师的帮助下,邢志清院长意识到陪伴企业家和管理者们一起成长,正是他所追寻的目标行业。于是,他一头扎进管理教育事业,一干就是25年。

邢志清院长深刻体会到企业家的艰辛。在他看来这个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主要力量,他们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背后却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他们的成功往往是以失去为代价。邢志清院长开始呼吁“企业家要成功,更要成功的幸福!”

随着新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的普及为每个行业带来颠覆。任何一个行业都和新的技术高度的融合,所以教育也不例外,对于格局商学来说也是顺势而为。“我们想方设法要适配于新的教育或者新的技术,然后来满足我们的受众需求,尤其是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快捷、低成本、多维度的管理培训解决方案。”邢志清表示。

三.格局商学的格局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邢志清院长看到了教育的迅速普及。2014年9月,邢志清院长开始他的“长征”之路,走访了73个城市做了长达一年的调研与访谈,并亲自体验了所有的互联网在线教育,他发现管理教育与管理培训行业存在着诸多问题,纯粹的互联网在线教育并不能真正将教育落到实处。在2016年创立格局商学的时候,邢志清目标清晰,将管理教育的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做到极致。

经过三年的发展,格局商学厚积薄发。邢志清表示:“从产品角度上完成了从0到1,接下来就是我们从1到N的过程——要在全国各地建立更多的分院,然后在更多的企业建立企业大学,惠泽更多的人。”按照邢志清的预测,到今年年底,格局商学的分院将超过600家。

在企业的全生命周期的发展过程中,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所以格局商学帮助他们在每个阶段成长。《思想的格局》定位企业创始人或CEO,让知识的原创者与企业家面对面;《经营新格局》定位核心高管;《企业大学》则渗透到企业中层及一线员工,此外格局商学还非常注重家庭教育,让企业家无后顾之忧。

可以说,格局商学的格局不仅仅是一堂管理教育培训课,也不仅仅是一次培训,而是从企业的实际出发,为他们提供综合的管理培训解决方案。所以,邢志清从来不担心会被模仿,可以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2017年市面上就有很多模仿者,但是邢志清表示,“这个市场很大,如果真正优质的企业一起来做,对社会也是有意义的,只要能实际帮助企业,能够创造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