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资讯 TOM    2019-05-29 14:42

营地教育起源于150年前的美国,随后便逐渐风靡全球,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落地生根,茁壮发展,至今已经影响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青年人。

据统计,美国约有1.5万个营地,其中每年有逾1000万美国青少年参加营地活动,美国营地协会(ACA)拥有2700家营地会员,每年影响到超过690万的营员,加拿大营地协会拥有9省的700家营地会员;在俄罗斯,青少年营地是政府每年耗巨款支持的项目;澳大利亚有超过400家营地,政府规定学校每年必须组织学生参加一周的营地活动。俄罗斯也同样十分注重少年营地文化,全国建成多家国家级营地,汶川地震期间位于黑海的小鹰国家营地曾接待184名灾区儿童进行疗养,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说营地在国外的历史传统深厚,但是在中国这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我们所熟悉的还是像“夏令营”、“冬令营”这样比较传统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营地教育”这一概念是在2012年,在北戴河歌华营地中,由一群立志让中国的孩子们也能接受最优秀营地教育的先行者们所开创并发扬光大的!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营地教育行业,我们深度探访了位于秦皇岛的歌华营地,并亲身体验了夏季学院等系列营会活动,同导师和营员近距离接触,深度了解作为中国营地教育的领跑者,到底有着怎样的奥秘在其中。

歌华营地是国内首个国际化、全配置、多功能的青少年营地。作为中国营地教育的开创者和业界标杆,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处自然、传统与科技并存的未来化教育设施。通过“再创空间、再创活动、再创人群”的方法让学生进行体验式学习,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提升孩子的知识和技能,并用多维度的标准来评价孩子,让孩子释放天性,发现更好的自己。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北戴河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度假胜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位置:气候宜人,风光秀丽,空气清新,还有山海关等大量历史人文古迹,同时也是著名的观鸟胜地,号称京津冀的后花园。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歌华营地是一处国际化的大型营会综合体,占地29.57亩,规划建筑面积10621平方米。拥有人文空间、自然空间、科技空间、心灵空间等高配置活动空间,甚至拥有室内体育馆,光是室内空间就足以容纳200多名孩子一起游戏而且毫不拥挤,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进行多种多样活动和游戏。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整个营地的食宿条件都是参照星级酒店的标准要求,住宿条件舒适、食物可口卫生,至今已经举办过十多次大型国际会议和营地交流活动,接待了超过一万多名来宾和孩子,所有人都对歌华营地的自然及人文环境赞不绝口。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作为众多家长和孩子去北戴河必须要“打卡”地标,营地建筑获奖无数:“2012WA中国建筑奖”、“2012中国建筑传媒奖最佳建筑奖”、“2013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公共空间类金奖”、“2016台湾金点奖”等,孩子置身其中,美商将得到顶级设计的熏陶。

除了一流的硬件条件,一座营地最重要的还要有优质的导师以及科学的课程安排。在歌华营地,学生和老师的比例高达5:1,100多个孩子会有20多位不同的导师带领,全面覆盖生活、活动、项目和专业等各个方面,每个孩子都会获得足够的多的关注和支持。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营地的每一名导师都是受过专业的教育资格培训,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能及时处理各种的突发问题,比如:孩子之间闹矛盾啦、孩子对新环境不适应突然想家啦、孩子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等等,如果是在别的地方,孩子这些情绪可能很难得到疏导,但营地营地教育正是为了应对这些问题而诞生的,导师们正是通过调动孩子们的感情,来带给他们心灵上的成长。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在课程设置方面,歌华营地拥有丰富多彩的安排。这里有表演艺术、历奇挑战、团体任务、工作坊、社区追踪、晚会、户外活动等多种课程。孩子们在营地接受各种心理和体能的挑战,看起来好像是在玩儿,而实际上,孩子们在精心设计的活动中以经接受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在营地里,成功就是不断地试错,营地给孩子一个安全的试错空间,让孩子们勇于尝试,获得进步。

以最近歌华营地推出的系列营地为例,教授课程的导师均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师:在未来领袖营,孩子们与常春藤名校教授一起探讨未来世界必备的素质和技能,孵化未来领袖精英;在乐动奇迹营,孩子们与茱莉亚音乐学院一起,演一场百老汇音乐剧;在科技探索营,孩子们有机会与清华学霸一起,为孩子赋予未来超能力;在文化母语营,孩子们则与各位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们一起,在歌华营地聆听中国文化母语。

走进北戴河歌华营地,探索营地教育的奥秘

听过不如见过,见过不如真实体验过。希望能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能够走进营地,真实感受成长与感动。也希望有更多的“歌华营地”逐步发展,带领中国营地走向常规化、产业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