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美体育:马拉松产业奔驰向前的有力推手

资讯 TOM    2019-05-29 15:12

自2014年以来,马拉松赛事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从2014年到2016年短短3年时间,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增长率达到543%。前亚洲田径联合会第一副主席杜兆才曾表示,“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目标是超过800 场。”

据中国田径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增长至惊人的1581场,参与人数583万人次,年度产业总产出达746亿。与此同时,中国马拉松赛事占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的数量也排名第一,并逐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盈利模式,从2011年至今,中国马拉松的赛事数量在过去的八年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爆炸式增长。

而在这庞大数据的背后,是赛事组委会及运营公司的抛头颅洒热血。每一滴汗水的浇灌滋养着马拉松产业的肥沃土壤。而智美体育正是这众多背后推手中的佼佼者。

2011年,智美体育通过广州马拉松率先跨入中国路跑领域,开展赛事运营和品牌推广工作。而首次举办赛事除资金的大量投入外,正处于发展初期的国内马拉松运营系统尚处于不断尝试、寻求路线的阶段。因此,经历的无数次的碰壁与磨合后,首场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智美体育打响了马拉松产业领域的第一枪。

成功迈出第一步后,经过几年的不断突破与运营升级,智美体育迅速成长为马拉松行业的领头羊。2016年,智美体育已占据中国省会以上城市马拉松市场的半壁江山, 并为整个行业探索出一条政府部门与专业赛事运营商合作办赛的新思路。

除了开创中国马拉松市场化的先河,智美还于2017年首次提出了“标准化运营”概念,将赛事组织、市场营销、跑者服务、品牌传播、转播技术、互联网渠道等六大产业化环节打通,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产业运营标准体系。同时智美体育再一次交出了一份令人吃惊的答卷:运营标准从梳理、建立规范到上线执行,再到申请国际ISO9001的认证文件,一共只用了289天。这套标准的出现打破了赛事标准化运营的瓶颈,为中国马拉松赛事规模化,进而加速产业化提供了可能。

未来,智美体育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做马拉松产业腾达发展的背后推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及规划纲领,将通过具有创新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新思路继续不断地进行马拉松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