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资讯 TOM    2019-05-07 10:25

2019上海车展完美落幕,车影工场旗下全明星KOL通过精品节目、短视频、直播、图文等多种内容形式全面参与了车展报道,并在各大平台的助推下,抢占了各媒体的头条、焦点图等优质资源,加之“外行”的跨界大V高佑思的参与,也让整个车展报道获得了不同圈层的曝光和良好用户互动口碑。

同时,车影工场还与百度APP汽车频道推出了联合高层专访,车影工场KOL作为专业主持,采访了40余位全球知名车企高层,并且车影工场专业团队还制作了三支专访精品节目视频,百度旗下多个产品为专访视频引流,最终达到过亿曝光。

全视频高端访谈专业团队打造创意专访节目

车影工场与百度APP汽车频道的联合专访间迎来了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等知名品牌的高层领导,与车影工场旗下KOL同频互动。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小腾采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

和以往常规形式的专访不同,车影工场会根据每位KOL擅长的领域及主持的风格,与参访高层做相应匹配。每位KOL都对汽车内容以及整个行业都一直保持着关注以及极大的热情,因此他们会用自身表现力活跃专访气氛,同时也用自身专业知识保证整个访谈的专业度和水准。车企高层们也对这次车影工场KOL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李戈采访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第二事业本部 销售部市场科科长 刘浩

另外,为使企业的品牌动向能更好传播,并同时满足用户的观看习惯,车影工场旗下IP《汽车洋葱圈》打造了三支车展专访精品栏目《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档以采访的形式,结合用户关心的热点话题,通过翔实的数据,层层递进的设问,既能传达品牌或产品理念又能向用户传递汽车知识干货的节目。车影工场专业团队分别用三个选题——“汽车的科技进化”、“勇于走出舒适区的车企”、“跨界造车新势力”,将参展的车企进行不同维度分类,聚焦当下流行话题以及用户的关注点策划和编排节目,获得了良好的互动和大量的推荐资源。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汽车洋葱圈》出品的车展专访精品栏目《十万个为什么》

与多个知名平台强强合作放大传播声量

车影工场依赖一直和各大平台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得车影工场各IP产出的大量优质内容得到了最充分的传播,同时也以最高效的方式为品牌发声。

例如,车影工场旗下IP《汽车洋葱圈》在腾讯汽车与企鹅号联合策划的“2019上海车展之漫游看展团”报道中,通过图文和视频形式,以“漫游看展”为主题,联合出品了一期优质节目,上线两天播放量超30万。在汽车、科技,美食、旅游等多品类组成跨界线上和线下看展团,《汽车洋葱圈》作为汽车领域独家合作伙伴,联合出品报道车展内容,腾讯汽车与企鹅号都给予了大力度的流量倾斜。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汽车洋葱圈》和腾讯汽车与企鹅号联合出品的节目

同时,汽车垂类平台汽车之家车家号、懂车帝、易车等也与车影工场以及旗下IP有深入合作。汽车之家车家号与《极速拍档》等IP进行联合选题、联合直播等合作,占据汽车之家众多资源位置推荐。懂车帝选车问大咖活动,邀请《汽车洋葱圈》与其联合出品节目,以视频形式回答网友提问,视频上线当天占据懂车帝重点推荐位。与此同时《汽车女魔头》和《极速拍档》还参与了易车8小时不间断的车展直播,与几十万网友互动。

此外,《汽车洋葱圈》与新浪新闻汽车嘉年华活动,线上与粉丝互动解答问题,并送上丰厚的周边产品。新浪新闻超强PUSH《汽车洋葱圈》主场视频专题页。车展期间,B站、搜狐等平台的车展专题也在重要位置推荐了多支车影工场旗下IP的节目。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李戈参与新浪车展活动“全民哔哔咖”,并得到重磅推荐

重量级IP空降车展,跨界KOL加入报道团

在拥有强大资源支持的同时,车影工场也打造了众多优质的内容,以承载平台资源。车影工场旗下IP《汽车洋葱圈》、《汽车情报组》作为汽车领域专业的平台类账号,以帮助用户了解新车看点、推荐与各自账号粉丝画像贴合的车型为目的,共产出了多篇高质量图文内容,及多个实拍说车视频。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汽车之家对《汽车洋葱圈》节目的推荐

另外,车影工场旗下的人格化IP——《汽车女魔头》、《敢动派》、《极速拍档》、《终极代驾》分别尝试直播、图文、节目视频及短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为用户展现车展亮点。每条内容都独具看点。比如,《汽车女魔头》李戈在车展期间发布的14支视频,以戏精的方式说车,带粉丝体验“真香”车型。擅长为年轻人种草的《终极代驾》小腾,以30万购车预算为选题,从平民品牌一直推荐到保时捷。《敢动派》老蔡面对车展上的众多SUV,展开了他最擅长的硬核“皮尺测评”。

此外,歪果仁研究协会会长高佑思也加入了车影工场的报道阵营,作为有强烈个人特色的跨界人格化IP与《汽车洋葱圈》主持人圈圈一起逛车展。高佑思来自以色列,是在微博坐拥百万粉丝的知名博主,此次他和圈圈一起选车,以逗比、亲和的风格和独特的视角解读车型亮点,完成了一次颇为成功的车圈跨界,同时也是本次上海车展报道中唯一一个跨界KOL深度参与的优秀案例。

车影工场与多平台深度合作 IP矩阵全面参与上海车展报道
高佑思和圈圈逛车展

在以往车展报道已经出现内容同质、垂直领域流量趋于饱和等问题时,车影工场勇于探索新的报道形式和内容制作方式,不但调动了旗下KOL全面参与报道,产出特点鲜明的高品质节目,并且吸纳了其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KOL联合报道,极大丰富了报道覆盖的人群画像。同时,各个平台也需要能够提升车展报道质量的优质的报道内容,鉴于一直以来与车影工场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对车影工场专业水准的认可,车影工场IP矩阵的内容都得到了平台的大力推荐。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内容平台,车影工场一直以专业扎实的内容和正确的价值观,不断赢得业内同行及粉丝的认可。今后,车影工场也将继续保持在汽车内容领域的领先优势,保证内容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积极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并将在跨界和公益等领域布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