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象优品:刷脸支付,自助收银,推动零售行业智能变革

资讯 TOM    2019-05-07 10:22

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到新零售行业,这是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近日,水象优品零售店里摆了一台黑科技产品——智慧自助收银机,它与普通收银机一样,可以实现自助收银,同时它还能帮消费者实现“刷脸支付”,也就是说,进店以后,就算没有带现金,没有带手机,也可以进行支付。

刷脸支付为消费者构建新的购物场景,赋予水象优品新能量

所谓“刷脸支付”就是通过识别人面部,基于人的相貌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刷脸支付具有不可复制性,就算做了整容手术,也可以通过骨骼识别、心跳识别等实现精准识别,绝对不会影响到支付。

水象优品:刷脸支付,自助收银,推动零售行业智能变革

整个刷脸支付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将自己的脸对准智慧收银机的摄像头,刷脸支付系统会自动将消费者面部信息与个人账户相关联,实现支付。

这是一种以AI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新型支付方式,水象优品将其运用到零售实体店里,更好的保护了消费者的支付安全问题,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这种体验必然会受到年轻群体的追捧和青睐。“刷脸支付”赋予了零售行业新的能量,为消费者构建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支付场景,促使新零售朝着更加智能的方向发展。

水象优品:刷脸支付,自助收银,推动零售行业智能变革

自助收银节省顾客支付时间,智能分析消费者偏好

一方面,自助收银的自助模式可以将消费者的角色进行自由切换,消费者不只是购物者,同时也是收银员。当消费者买好商品以后,只需将购买的商品条形码对准自助收银进行扫描,随后屏幕出现商品对应商品的名称、数量、价格等,确认无误后消费者可自行结账,不必排长队。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提升消费者体验,为消费者节省时间,另一方面还可以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为店铺运营节省人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

水象优品:刷脸支付,自助收银,推动零售行业智能变革

另一方面,通过自助收银系统商家可以辨别出不同客户群体,分析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了解消费者个人偏好,对消费者进行分析,然后为消费者描绘出精准画像。再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优化商品配置,实现个性化服务,进而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将这项创新技术运用到水象优品实体店里,可以将年轻消费者逐步拉回到了线下,可扩大线下实体店的购物群体。

当下正值消费升级大时代,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消费体验,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飞速发展,各项智能技术相继运用到零售业,不断的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对于水象优品来讲,唯有全面了解且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加以变革,将更多的智能技术渗透到实体店中,才能更好的适应零售行业新环境,得以在新零售时代占据先机,引领行业像往智能方向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