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酒店人才壁垒 OYO酒店新型人才价值凸显

资讯 TOM    2019-05-07 17:38

中国旅游协会人才培训开发中心调查显示,旅游饭店人员流动率23.95%,部分酒店人员流动率高达45%。在酒店业飞速发展情况下,人才流失严重、酒店管理专业人才需求情况紧迫、酒店行业对专业人才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

而中国酒店业高端消费的逐渐下沉,大众消费中端化,连锁新型品牌酒店逐渐进入市场后,酒店业运营专业人才匮乏已经成为酒店市场的问题。

OYO酒店作为新型酒店连锁品牌,一年多的时间进驻290多个城市,对于新型酒店人才的渴求更为迫切,而对新型人才的培养也让OYO酒店打破了酒店业的人才壁垒,为酒店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路径

让更多的人选择留在OYO酒店

OYO酒店有近8000员工,酒店8000多家,一年半的时间招聘和培养的人才分布在全国300多个城市。

OYO酒店首席人力资源官凌震文表示:“大多数员工分布在区域上的原因是:酒店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我们必须深入到一线,重运营。同时,总部只有一千多人,并且在一千多人里,有五百多人的技术团队。因为我们是通过技术的手段来赋予新型酒店的连锁运营,更有科学含量,酒店需要人才,也需要背后的人效管理,背后的技术团队也是OYO酒店人效管理的关键。“

OYO酒店从欣赏人、鼓励人、培养人、激励人的员工文化做起,搭建起人才梯队,让OYO酒店员工能够真正理解酒店运营并且切实参与到酒店的运营管理中。

打破酒店人才壁垒 OYO酒店新型人才价值凸显

而同时的,对于OYO酒店对于行业人才的培养也在进行中:

2018年8月,OYO College项目启动,9名内训师进入准备期;

2018年9月,OYO College在深圳,西安,苏州设置培训中心并启动首轮培训;

2018年11月,OYO College累计受训学员超过1000人次,覆盖城市达到35个,并推出HOO例行在线强化培训项目;

2018年11月中旬,OYO College增设三个培训基地沈阳、武汉、成都,新增内训师10人。

2018年12月OYO College增设华北区天津培训基地。

至此OYO College全国7个培训中心组建完毕;同时首次推出院长亲授”酒店经营管理思维“课程;推出“城市端内训师TTT项目”,为各城市培养合格兼职内训师人才;本月线下累计培训人数850多名,线上累计培训人数2500多名,覆盖63个核心城市;培养城市端内训师89名;首期“酒店经营管理思维”培训35名OP&CP。

2019年1月28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OYO College全国首家实体培训学院于西安揭幕。

北京励骏酒店总经理、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徐锦祉说:“近5年来,中国住宿产业的市场格局已经完全改变。这要求酒店人不仅要做好服务和接待,还要考虑坪效管理,掌握现代技术应用等。但是现在很多院校和饭店企业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校企培养人员的思路、方法和培训的内容仍然在延续着过去习惯性的思维。

OYO酒店无论是对于人才体系的建设还是对于新型酒店专业人才的培养都走在了酒店业的前列,成为了酒店业的人才培养的标杆。

让酒店人才与时俱进

在新形势下,酒店行业在关注人才的特征方面十分重视学生的通用能力。在众多能力中,酒店行业对语言表达能力、团对合作能力以及人际关系能力这几种能力的认同率都超过了90%。

酒店从业人员的通用能力是OYO酒店的第一道门槛。

对于酒店员工的培养,OYO酒店先从培养酒店员工的通用能力做起,然后是合格的业务操作能力,再然后是专业的技术运营能力,然后逐渐成长为新型酒店的新型综合人才。

而OYO酒店在人才的培养上也逐渐精细化,在发展中,从一个结果导向非常明确的企业转化成了既要数量又要质量提升的企业,所以,在酒店人才的培养中,在整个人才体系搭建过程当中,员工、高级的管理者、中层的管理者参与在人才培养的项目里面,每个岗位都能去积极理解培训所带来的意义:比如说如何提升单店的盈利能力,如何符合消费升级的观念,能够让诸多单体酒店业主投入到升级改造、符合需求的项目当中去。

而对于OYO酒店所做的这件事情更颗粒化一些的描述是:例如,为了提升门店经营管理效率,OYO 酒店对传统的酒店经理一职进行优化升级,推出“区域酒店运营经理”岗位。一位经过培训的经理,能同时管理周边 2-3 家酒店,担负起收益管理、服务品质管控、维护业主关系等职责。这样不仅锻炼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综合素质,更有助于员工获得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从而适应变革中的市场环境。

OYO酒店一年多的时间摸索与建设起来的这个人才培养计划,可能并没有满分,但是从0分到现在7-8分之间,OYO酒店的新型酒店人才培养上已经逐渐走出了自己的人才培养之路,这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能够持续稳定长远运营的根基,也将助力中国酒店业再次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