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YO酒店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单体酒店市场

资讯 TOM    2019-05-30 09:35

一年半的时间,OYO酒店吸纳全国上万家酒店,线下一片红红火火,着实让人羡慕。OYO的领跑速度之快,实在让其他对手难以望其项背。而OYO与OTA之间的关系也愈加紧密,双方进入蜜月期。

5月27日,OYO酒店正式宣布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领先酒店管理集团+超级流量平台,两家的合作必然有利于产业链的完善升华。酒店行业更高级的打法来了。

OYO赋能单体酒店,激活上下游产业

在一二线城市酒店连锁近乎饱和的态势下,OYO酒店横空出世,强势引领酒店行业进军下沉市场,开辟出巨大的流量增长空间。2017年11月才起步的OYO,截至目前已进驻全国超过320座城市,上线酒店近万家,客房数近45万间,且续约率高达97%,已成为中国第二大、全球第六大酒店管理集团。1年多的时间,实现如此耀眼的成绩,着实让传统酒店集团感到压力,也让OTA平台看到市场的延展商机。

OYO之所以获得近万家单体酒店的加入,离不开它对酒店痛点的精准把握。低门槛、创新改造、低佣金、标准化管理、专业运营支持等等,每一点都击中单体经济型酒店拥有者的困局。零成本加盟、拥有30家左右的客房即可,不仅可以冠名国际连锁品牌,获得专业运营管理,获客渠道也多元化,OYO酒店将收益与酒店的营收捆绑,通过提升酒店营收获取自身更大的收益,真正与广大酒店业主成为“利益共同体”。此外,酒店也无需动辄上百万的大手笔翻新装修,只需创新改造,为店主节省更多资金的同时,引入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和运营支持,全面提升酒店的品质和竞争力。在线上,OYO酒店帮助其提升了线上运营,消费者的每条意见都得到了重视整改;在线下,OYO酒店运营经理不断拓展获客渠道,分区域做酒店宣传,协议合作,入住率有了明显的提升。

OYO为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带来了全新标准,使得行业进入新的良性竞争状态;而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OYO酒店的快速发展激活了上下游产业,让产业链后端——酒店提升自身品质,让产业链前端——OTA融入更多低价优质满足用户需求的酒店,形成了正向循环。

精细化运营赋能超级流量平台,携程加速圈占下沉市场

随着一二线城市经济增长动力的衰减与市场的逐渐饱和,新的增量空间正在被挖掘,这个空间被叫做“下沉市场”,也就是人口基数庞大的三线以下城市及村镇。研究数据显示,

一二线城市居民约3.9亿人,三线以下城市及农村乡镇地区居民规模多达10亿人,也就是说全国有超过70%的人都处在下沉市场之中。

除了巨大的人口红利,下沉市场收入水平及网络渗透率的大幅度提高,以及更加充裕的娱乐休闲时间,都有效推动了消费升级,与之相应的需求供应也亟待提升。酒店住宿作为商务出行、旅游休闲必不可少的环节,近年来的极速发展也印证了下沉市场的商业价值。

OYO酒店创始人李泰熙指出,携程关注中国国内的二线及中小城市,而OYO在这些市场的供应,能与之形成互补。“携程接入了OYO在中国二线至五线城市的优质库存。此外,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出境游市场,能为OYO在印度、英国、东南亚和其它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流量。”

就目前来看,OTA依然是消费者优先选择的交易平台,也确实能为酒店带来能好的流量。携程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注册会员数量已超过3亿,无论是酒店端还是用户端都占据顶级优势。

但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的单体酒店都缺乏OTA运营渠道和经验,而OYO酒店在帮助单体酒店业主提升运营的过程中,一直把OTA渠道的上线和管理当作重要一环,OYO在帮助更多的酒店纳入OTA,这对携程的拓展有着很大的推动。

携程满足需求,OYO激活存量市场,提升酒店供应量,极大地是拓宽了携程的市场边界。两家的终极目的都是为了解决供需双方的痛点问题,达到供需平衡。OYO酒店中国首席运营官施振康(Sam Shih)表示,“OYO酒店为旅客创造了优质的住宿选项,我们实施的多品牌战略能够更好地满足各类旅客的需求。通过与携程合作,OYO能够触达并服务更多寻求标准、优质产品的中国旅客。”

两大行业巨头强强联合,会给酒店行业的格局带来哪些更深刻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