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5G时代将来临,职场人或遇新挑战

资讯 TOM    2019-05-30 11:36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在本次大会上,5G技术和大数据的结合成了展会上的一个新亮点。据专业人士介绍,5G技术将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诸多方面,目前4G通信技术无法满足的场景,如自动驾驶、移动医疗、远程操作复杂的机械设备等,都将是5G大显身手的领域。

技术的不断更新,带来的是行业发展的不断变化。诸多行业领域在5G技术的影响下,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做出改良,甚至是变革,因而身处其中的职场人也必将受到波及。当下以至未来,技术的发展周期越来越短,在逐渐频繁的变更革新中,处变不惊,积极应对是职场人应有的作为。职业能力很关键,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一个职场人应当具备的“第一能力”。

建立广泛的网络

在进入一个行业和一家公司后,每天兢兢业业的完成手头工作后,并不意味着“工作”的结束,于公司内外部分别建立一个广泛的信息网络也是必要的。内部的网络可以涉及到公司的产品、服务和运营状况等,甚至是老总的理念与追求。于公司外部,则是有关行业的动态和优秀人才的流动等。阶段性的做一次调查报告,充分去了解公司和行业内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断审查潜在的机会。

多渠道助力

进入一个企业,获取帮助的最直接手段便是从企业内部入手,向优秀员工寻求经验,积极接触不同项目组的人员,在人力资源部处咨询最新的各种行业会议,不断更新自己的学习课程,加深在业务领域的了解。

善于营销

在充分的学习之后,善于营销自己也十分关键。前文提到的公司内部调查中,在发现企业可能存在的优秀空缺职位后,适时展现自己的新技能,毛遂自荐也不失为提升自己的好办法。在机会面前,不要等着“高层”来发现,那时他们发现的“人才”也就不止一个了,竞争压力也会随之增大。

不断更新自身的能力,在当今不断变化的职场环境中才能保持竞争力,也会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汇集了海量、丰富的优质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大量的求职机会,平台中的微聊功能更是可以帮助求职者在面试前和企业进行沟通,使人才和企业的匹配过程更加高效,未来58同城还会持续不断优化平台求职服务,致力于为广大求职者打造更加快捷、高效的求职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