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eep“外卖平台”风波平息 食药局称:完全合规

资讯 TOM    2019-05-08 17:10

近日,运动科技品牌keep在北京举办了2019 keep运动生活新品发布会,推出全新轻食业务线KeepLite,希望化解消费者在运动期间常见的饮食困惑。

而此前有媒体质疑keep轻食属于“无实体店外卖”,违反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办法》,认为keep为外卖平台,存在一定隐患,引发关注。

对此,有相关记者曾向东城区食药局致电,了解到具体的情况:食药局认为Keep轻食为合规的网络销售预包装类食品,并非餐饮外卖,且证照齐全,不存在违规违法等行为。

现在看来,原来全是一场误会,搞混了网络销售预包装类食品和餐饮外卖的概念。那么,小编这里也梳理了一下两类食品售出的差别吧:

餐饮外卖类:

- 供给方式:现场制售餐饮产品

- 证照要求:有实体店面、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 仓储配送要求:第三方外卖平台需要进行相应资质审核

网络销售预包装类:

- 供给方式: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商品制作,采用预包装形式提供食品;第三方供应商需满足食品生产许可和营业执照;

- 证照要求:在食药局有自建网站食品交易备案,且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 仓储配送要求:通常为第三方委托物流服务,须有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

现在很清楚了,keep的轻食应该是属于后者,并不是什么外卖平台,原来全是一场误会。

其实,keep一直以来的品牌形象是值得信赖的,目前服务1.8亿的用户量,而去年新研发的跑步机问世,更是引发用户的狂热追捧。

所以,你是keep用户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