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云怡养”成功落地全国首个5G智慧社区试点,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养老示范

资讯 TOM    2019-05-20 11:16

近日,光大控股智慧养老平台“光云怡养”参与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社区示范项目,成功部署应用于北京市海淀区志强北园社区,并在同期举行的华为北京城市峰会“AIoT+5G新型智慧社区”论坛中亮相。光大控股旗下光控融金科技携手中国移动、华为、特斯联,在试点中为智慧社区提供基于AIoT+5G的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基于“光云怡养”打造养老物联网智护平台,实现对社区内智慧养老场景连接,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让老人享受更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光云怡养”成功落地全国首个5G智慧社区试点,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养老示范
(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志强北园社区)

北京市海淀区志强北园社区是80年代初改建的多层楼房,社区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有楼房34栋,其中塔楼3栋,人口约70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社区总人数的1/3,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对于老年人群密集、独居老人较多的志强北园来说,更精细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是提升社区居家养老品质的核心目标。

随着5G商用进程的深化,5G将以更快的应用程序响应更广的设备连接,以高速宽带助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从而为智慧社区提供更广的创新空间。此次,以“光云怡养”云平台、智能硬件及移动应用为核心的产品,在志强北园社区部署完成,通过跨终端数据互联同步,形成完整的智慧养老管理闭环。依托物联网和5G的结合落地,借助5G网络的高连接速率、大容量高密度和低时延特征,能够有效实现居家养老与驿站服务之间的互联互通,通过智能硬件设备的应用,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一键呼叫、睡眠监测、亲情关怀等全方位专业服务,大幅提升社区养老服务的“及时性”与“覆盖面”,为居家长者与服务驿站建立起紧密联系。

“光云怡养”成功落地全国首个5G智慧社区试点,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养老示范

据悉,海淀区志强北园养老服务驿站是目前北太平庄街道规模最大的养老服务驿站,承担志强北园社区居家老人的养老服务。据驿站站长介绍,以前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长期缺少家属照看,社区老人很难得到及时的健康咨询、养老照护服务。但是当5G技术的应用,智慧养老服务系统的部署完成,基于5G网络的远程养老服务,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居家养老的难题。例如,独居老人可通过“可视化终端”的呼叫及视频通话功能,远程与家属或驿站工作人员及时取得联系。驿站工作人员也可利用便携式医疗一体机为老人提供更便捷的居家上门服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通过“光云怡养”云平台形成可视化数据报表,为驿站服务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

“光云怡养”成功落地全国首个5G智慧社区试点,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养老示范
(光控融金科技项目负责人为驿站站长讲解智能产品)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慧养老服务将迎来全新的变革。光控融金科技作为智慧养老领域的先行者,秉承“科技赋能养老”的发展理念,将持续为养老产业提供适用于居家、社区及机构养老场景的整体物联网智护解决方案,让老人们得到更有“温度”的照护。并以本次5G智慧养老社区为样板,未来将在全国范围推广建设,实现5G网络与智慧养老的完美融合,让养老服务变得更温暖,更智能。与此同时,光控融金科技与中国移动、华为、特斯联等合作伙伴共同推进5G技术在智慧养老中的创新发展,构建一站式多层次的养老产业生态。通过科技赋能养老,开启社区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