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荣获山东省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资讯 TOM    2019-05-20 11:49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荣获山东省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2019年5月16日,第三届乡村治理论坛在山东潍坊成功举办,胜伟集团盐碱地替代农业案例《盐碱地+农牧业的生态扶贫之路》荣获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荣获山东省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山东智库联盟、潍坊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经过大会专家组的层层筛选,胜伟集团盐碱地替代农业案例《盐碱地+农牧业的生态扶贫之路》脱颖而出,获得生态类十佳案例,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作为本届论坛全省所有获奖单位中仅有的2家企业单位之一,能够获得评价最高的生态类十佳案例这一奖项是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这一模式优势的充分展现。

作为盐碱地治理行业的龙头企业,胜伟集团通过在改良后的盐碱地上种植牧草、饲料作物,建设农牧产业园,在不占用现有耕地资源基础上可以大幅度增加可耕地资源。通过引进国外良种肉牛、奶绵羊,解决国内草饲畜牧业优良种源稀缺的短板,同时养殖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粪便、废水等又可以转化为生物有机肥用于涵养复育盐碱地,实现产业生态循环。从而实现盐碱地上农牧产业园的零污染、零排放,内部产业间实现生态循环,实现一二三产融合。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荣获山东省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同时,胜伟集团在生产过程中全价值链导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以区块链技术贯穿全程,可以实现盐碱地上的农产品全程可追溯,有效保障食品安全。通过大数据采集,建立互联网云端系统,将养殖和生产技术、产品信息、配套服务、市场信息等通过云系统实现互联和共享,为农牧产业园运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荣获山东省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胜伟的盐碱地复育,本着“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通过现代生物科技等综合技术运用,智能控制、调节盐碱地的PH值,将土壤的酸碱度控制到植物可以生长的范围,最大程度保持盐碱地的原有属性,使所种植物成为碱性功能性产品。科学研究发现,在盐碱地上生长的植物,在“盐胁迫”效应下,植株和果实内可溶固形物增加、糖酸比提高、抗坏血酸等次生代谢物含量增加,产出的农产品口感更好,营养更丰富。产出的牧草营养成分更充足,可以有效提升牛羊乳、肉的品质。畜牧养殖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粪便与废水等,还可以转化为生物有机肥,循环应用于盐碱地的复育与农产品的种植,实现产业生态循环,千百年来闲置的盐碱荒地,成为了支撑碱地现代高效农牧业发展的净土和宝地。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荣获山东省乡村治理生态类十佳案例

胜伟集团盐碱地替代农业模式还具备良好的可推广复制性,未来,胜伟集团将以潍坊滨海为桥头堡和后方基地,结合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盐碱地新技术,将盐碱地替代农业新模式,推广到中西部盐碱地分布区,开创盐碱地农牧产业园的新业态,帮助中西部地区盐碱地上的贫困人口发展盐碱地新产业。进而通过导入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发展。以“四新促四化”助力中西部盐碱地上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让盐碱地替代农业造福广大人民。开创一个盐碱地大行业,实现盐碱地上一、二、三产业的协同发展,最终形成以盐碱地为中心的“碱悦生活”新文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