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区生鲜需求全面扩大,恒记匠心农坊填补市场空白

资讯 TOM    2019-05-20 11:55

生鲜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在零售消费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根据尼尔森对亚太零售的研究,亚洲消费者食品账单的 50%以上花费在生鲜上。基础生鲜品类一定程度上是个存量市场。作为社会民生问题,人们对生鲜食材的基本生存需求不管来自任何渠道都终会被满足。而主要增量则是人们更高品质、更差异化的消费升级需求。

社区生鲜需求全面扩大,恒记匠心农坊填补市场空白

我国由于庞大的人口基数,生鲜消费市场空间广阔。根据易观数据显示,2017 年我国生鲜市场交易规模达 1.79 万亿,同比增长 6.9%,且自 2013 年以来持续保持 6%以上的增长,预计 2020 年生鲜市场交易规模将继续增长至 3.91 万亿。

BCG咨询和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生鲜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到2020年,中国的生鲜消费市场仍将以线下为主,线下渠道将占据75%至85%的市场”。随着线上生鲜电商出现“裁员倒闭潮”、“盒马鲜生”“京东7fresh”“超级物种”等新零售物种诞生,线下生鲜经营再次引起关注。

当下,以农贸市场与大型连锁超市为主导的生鲜渠道格局正在慢慢被打破,具有较强便利性的社区生鲜业态开始成为前两者的有效补充,发展正盛,不同背景的各方纷纷入局。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个体户经营的社区生鲜小店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在各个小区周围扎堆开业,其中不少是由果蔬批发商、被农贸市场挤出的菜摊贩转型而来。但个体经营的资金能力和供应链整合能力都较弱,加之生鲜对经营能力要求高,经营压力较大。

对购物便利的追求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这就决定了社区生鲜售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社区生鲜业态现尚处于发展初期,需具备比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更高性价比的优势,或以部分品类足够低的价格以吸引客流、巩固客流,才能逐步打开市场。

今后,随着社会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消费观念和方式的变化,人们对社区生鲜售卖的需求也将会越来越多,而社区生鲜售卖也将大有所为,它必将成为未来我国零售业中的又一主力业态。社区小业态受限于经营面积,无法做到“大而全”,在“小而精”的条件下如何尽量满足当地居民“一站式”生鲜需求,实现商品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的高匹配度,这需要门店较强的选品以及调整能力。

由恒记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的“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直接把盒子驻扎在了社区内部,只为单社区服务,有效解决了居民生鲜购买需求最后100米的痛点。“生鲜盒子”最大的亮点是占地面积极小,只有6个平方,在社区的空置场地直接投放,1人经营。

社区生鲜需求全面扩大,恒记匠心农坊填补市场空白

相比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巨头,“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能覆盖更广泛区域,24小时守在居民楼下;相比夫妻老婆店和菜场,“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的商品更新鲜、便捷,品牌连锁化更能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这一新品牌的出现,让生鲜这条赛道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据悉,“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已开启全国招商,在不久的未来将覆盖到更多社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