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部门联合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首钢园喜提定制化“政策包”

资讯 TOM    2019-05-31 16:02

“鼓励首店落地,加快建设品牌首店商业街区;支持首发活动,全力打造国际新品、服务首发中心;培育保税交易,建设公共保税仓库;引入外资机构,加强文体机构聚集。”在本届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有关情况,强调首钢地区是试点的重要区域,将加强对新首钢地区的政策集成创新,加大支持政策的投放力度,把新首钢地区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新标杆。

五部门联合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首钢园喜提定制化“政策包”

今年初,国务院批复的试点方案中聚焦新首钢地区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持措施:支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探索开展冬季和户外装备器材国际贸易等业务,加快建设集专业体育竞技世界时尚运动精品体验与高端服务业于一体的体育产业示范区,加快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提供高品质的国际化的教育、医疗、居住、文体等配套服务,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等。

五部门联合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首钢园喜提定制化“政策包”

为推动政策落地,市商务局、北京海关、市文旅局、市发改委新首钢办、石景山区政府联合为首钢园带来定制化政策包。

一是鼓励首店落地,加快建设品牌首店商业街区。在公共服务配套区域支持利用工业遗存改造的特色载体发展品牌首店,吸引国际和国际商品落地。

二是支持首发活动,全力打造国际新品、服务首发中心。通过新品首发,扶持自主品牌首发,做强专业服务平台,支持首钢形式多样的新品首发活动。

三是培育保税交易,建设公共保税仓库。探索冬季户外用品和高端装备保税展示交易,发展新型零售业态,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四是引入外资机构,加强文体机构的聚集。深入推进首钢地区文化领域扩大开放,支持首钢园区引入外资体育竞技、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等,取消股比限制。依托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核心区,五一剧场改造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文化贸易,培育一批国际化品牌,打造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

五部门联合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首钢园喜提定制化“政策包”

随着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全面推进,新首钢地区将加快融入全球的服务网络,构建开放融合的国际化发展格局,成为全市瞩目的特色服务贸易基地,国际化发展的新窗口,技术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