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 让中国非遗文化与世界对话

资讯 TOM    2019-05-31 16:51

6月将至,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城市复选阶段的号角即将吹响。目前,经过海选评审小组的严格审核,320名精英选手进入城市复选阶段。整个6月,所有320名复选选手将在全国8个地区向中国区半决选的48个席位发起冲击。

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在线教育品牌51Talk承办,并由51Talk全程提供学术和技术的支持。

“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 让中国非遗文化与世界对话

据了解,中华少年说城市复选将分别落地西安、上海、武汉、广州、北京、成都、哈尔滨等八个地区的博物馆和文化地标场馆,参选的小学员可以真切地感受各大选区的非物质文化魅力。在城市复选阶段,每位入围选手将以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所获总分为依据接受评分从高至低排序,每个选区取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前三名最终跻身中国区半决选的48个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英语演讲和征集活动不同,“中华少年说”在北、上、广直辖市设置城市复选站点的基础上,特别兼顾到东北、西北、西南、华中等地区的重点省会并设置城市复选站点。做出这样规划,不仅在于这些地区非遗文化资源独特且丰富,更是出于将优质普惠英语教育资源触达全国和优秀选手就近展示才华的考虑。

作为“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承办方和学术与技术支持者,51Talk曾经先后于2017年和2018年成功举办了“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基于以往活动的举办资源与经验,51Talk还在平台层面为2019中华少年说打通报名通道。在该服务号内,所有的报名者、入围者、以及活动的关注者都可了解到由51Talk学术部独家整理的非遗英语知识、名师讲解非遗演讲要领、非遗趣味动画、优秀小选手的精彩演讲视频等。这不仅实现了活动全程的公开透明,而且实现了中国非遗文化、英语学习、青少年演讲之间的强关联。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华非遗文化绚烂多彩,它不仅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英语作为全球的通用语言,无疑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最佳传播介质之一。期待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中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寄希望于每一位优秀的中华少年,以英语为交流的工具,让中国非遗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非遗文化与世界对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