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洪记两轮产品获中国自行车行业顶级评选金奖

资讯 TOM    2019-05-09 09:22

5月6日-9日,2019年第29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CHINA CYCLE)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由原摩拜硬件团队创立的洪记两轮的创新产品“飞龙车”,在本次展会的官方主办CHINA CYCLE创新奖中,在 50 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洪记两轮产品获中国自行车行业顶级评选金奖

“CHINA CYCLE 创新奖”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组委会举办,上海创意产业中心承办,该评选以彰显中国自行车制造实力为目的,全面体现了得奖企业在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应用材料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尤其是十个获得金奖的产品,代表了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最高水平。

此次洪记两轮提交了自己的创新产品“飞龙车”,在外观设计上,在保证结构尺寸的同时,让整车拥有独特的运动感造型,车架可被分开制作、组装。这种模块式设计得益于采用了特殊的卯榫结构替代传统的焊接工艺,减少了运输和包装的成本,更让用户可以快速拆卸。

洪记两轮产品获中国自行车行业顶级评选金奖

获奖的洪记“飞龙车”的核心特点更在于特殊的单臂轴转动结构。首先,相比市面上的轴传动车,中轴与传动轴角度由之前的 90° 调整为 85°,速比得到了一定的优化;其次,这款产品采用了分段连接的设计以增加屈服强度,减少结构变形。最后,团队加入了“一圈两用”的功能,让这款产品可以兼容实心胎和充气胎。

洪记两轮COO、CMO王淼介绍,经过团队不断研发,目前,洪记是新型单臂轴传动系统专利的发明者和持有者。

近年来,微型出行(Micro-mobility)成为创业焦点。激烈的竞争无疑需要差异化的产品。作为一种富有生活方式属性的产品,微型出行工具十分看重产品的设计感与大规模制造能力——这恰好是洪记两轮车的优势。

洪记团队由原在摩拜负责硬件研发和制造的副总裁徐洪军创立,原摩拜在无锡的大部分硬件工程师也加入了洪记两轮。联合创始人王淼、王超、吴俊、范烽等拥有任职于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等顶尖出行企业的经历。

洪记“飞龙车”获奖,凸显了洪记在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方面的实力。无论是同时兼容实心胎与空心胎的特性,还是便于运输安装的模块化设计,都体现了洪记两轮出行领域大量经验的积累。

洪记两轮近日宣布,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在欧洲市场销售自主品牌的电助力自行车。此次获得”CHINA CYCLE 创新奖”金奖,也是对于团队技术和设计能力的最好认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