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个月,见证3000家县镇新物种崛起

资讯 TOM    2019-05-31 17:17

“苏宁零售云不用压库存,通过苏宁的仓库就可以直接发到顾客家里,资金周转更快。” 位于天津赵连庄的苏宁零售云县镇店成为苏宁零售云第3000家门店,5月31日开业当天,说起零售云带给他在经营方式上的转变,加盟商贾老板按捺不住对零售云模式的赞美。

18个月,见证3000家县镇新物种崛起

渠道下沉,开拓四六级市场蓝海

中国目前有2000多个县,39000个乡镇,如何开拓低线市场,是包括苏宁在内的所有平台都在思考的问题,但只有苏宁去真正实践,并成功了。自2017年建立第一家苏宁零售云门店以来,仅仅1年半的时间已开业3000家,通过全国范围成功模式的快速复制,未来还将有更多优质的门店服务低线市场。

18个月,见证3000家县镇新物种崛起

定义精准消费场景,助力县镇青年就业

关于智慧零售,苏宁认为是未来一大趋势,目前无论几线的消费者都在寻求信息资讯扁平化、流量入口社群化、购买行为多元化的方式,苏宁打造的智慧零售就是围绕消费者需求展开全而精的零售网络布局,精准定义消费场景。

反观目前低线市场的实体店,由于店面形象不佳、顾客体验差、经营管理落后、营销手段传统、坪效差等因素,导致了流量危机、盈利下滑、闭店潮等各种状况。苏宁零售云恰恰改变了这种痛点,所以广受欢迎。

在县镇和农村市场,苏宁智慧零售进一步渗透,助力乡镇和农村消费场景升级,为乡镇和农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比如有的从一二线城市返乡创业的青年,创业之初找不到方向,摸索一番之后甚至绝望,但是在接触在苏宁零售云之后,通过系统的学习以及苏宁对门店的支持,目前已经实现致富,甚至有的在山区的门店可以实现一个月销售额70万元。

18个月,见证3000家县镇新物种崛起

强化服务,提升口碑

苏宁零售云能够快速下沉并扎根县镇市场,口碑服务是关键,帮助别人成功,平台才能成功。在零售云门店的供应链上,苏宁也是做足了文章,打造数据生态、技术生态、服务生态、管理生态,从这四个维度构建智慧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其中,服务生态打造的是智慧仓储和精准配送能力。

不仅如此,苏宁零售云还整合了用户、厂商、商户的资源,实现海量SKU扩充、物流服务共享、零售运营赋能、金融赋能、品牌营销共享、数字化工具共享等,无论是对运营商、供应商,还是对加盟商户,都是极大的赋能与利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