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资讯 TOM    2019-05-31 17:49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举行,大量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亮相本次京交会,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备受各界关注。5月31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对参加此次京交会的国内最大的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进行了报道。报道中,使用者利用作业帮家长版APP对学生作业进行拍照扫描,立刻得出作业批改结果。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对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进行报道

在《朝闻天下》的报道中,作业帮联合创始人李博洋向记者介绍,作业帮家长版APP可以对小学数学基本所有题型进行智能批改,只需要用智能手机进行一下拍摄,就能在瞬间对作业题目中的对错进行判断,同时还能给出关联的知识点和相应的推进学习内容。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展示作业帮家长版人工智能技术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报道作业帮家长版人工智能应用和服务

5月28日京交会开幕当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本次京交会进行报道,同样展示了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5月3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也对作业帮在京交会展示的作业帮家长版APP以及其他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进行了报道。

外界普遍认为,中央电视台在新闻栏目中连续对作业帮进行报道,一方面说明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日趋成熟和普及;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作为国内最大的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认可。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作业帮家长版APP为家长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家庭教育服务

本次京交会期间,作业帮重点展示了作业帮家长版APP的优质服务。作业帮介绍,在实际调研中了解到,不少家长和老师在帮助学生批改作业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不能给学生进行更深入的学习辅导。为此,作业帮专门开发了作业帮家长版APP,希望以此解决家长和老师在实际教育中面临的问题。

作业帮为作业帮家长版APP专门开发了“口算批改”功能。这一功能在作业帮原有图像识别、视觉分析、智能检索的基础上,又应用了区域图形识别、语义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拍照直接实现作业批改的功能,只需要用手机对着学生作业进行拍照,就能立刻对作业完成智能批改,显示出批改结果,能够大大节省老师和家长批改作业的时间,可以让老师将精力放在辅导学生学习,或者备课和教研上。

作业帮调查显示,一个小学三年级教师平均批改一个学生的口算作业,需要大约1到3分钟,而作业帮家长版APP的“口算批改”只需要1秒钟。假如一个老师要批改30个学生的作业,大概需要30分钟到1个半小时,但换成作业帮家长版APP的“口算批改”加上翻作业时间,也就2、3分钟,极大地解决了老师的时间和精力。

此外,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作业帮家长版APP还能完成对学生学习进度、学力、习惯的跟踪和分析,这可以帮助老师和学校更细致地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并有的放矢地制定更精准的学生学习计划。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家长用户可以在“成长学院”板块学习到大量现代教育知识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成长学院”板块涵盖了家长最为关心的教育议题

作为一款面向家长用户的APP,作业帮家长版还致力为家庭教育提供全面支持,上线了“成长学院”板块,为广大家长传授现代教育理念和教育知识。为此,作业帮联合权威机构和资深教育人士,根据国内外最新教育研究成果,开发制作了海量针对中国家长的教育课程。课程涵盖了最新教育理念、青少年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健康、家长综合素养、学生综合素养等多个方面。包括了“校园霸凌”、“亲子关系”、“健康上网”等家长最为关心的教育议题。

作业帮人工智能教育服务连续亮相央视新闻

教育专家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家长们遇到的实际教育问题

此外,作业帮家长版还拥有“专家说”服务,通过组织教育专家、心理学专家组成权威专家团,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专家答疑服务。从目前家长用户反馈来看,这一服务针对性地解决了部分家长在实际教育中遇到的复杂问题,为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可借鉴经验。

未来作业帮将根据用户反馈,进一步完善作业帮家长版APP的功能和服务,并加快和权威教育机构和教育专家合作,推出更多针对中国家长用户的各类功能、课程和服务,争取使其成为完善、成熟的家庭教育体系和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家长实现自我提升,为家长提供可靠和有效的家庭教育支撑和辅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