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平精英》上线: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产业新的开始

资讯 TOM    2019-05-09 10:04

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自研的战术竞技手游《和平精英》在各大应用商店陆续上架。这在行业和玩家之中都如同扔下了一颗炸弹:这个品类,似乎终于迎来了终局。

《和平精英》上线: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产业新的开始

当然,它也是腾讯游戏的新起点——它是中国游戏史上第一款试运行“16+”的游戏,年满16周岁的用户才可以获得系统授权登录游戏。

《和平精英》上线: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产业新的开始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战术竞技的玩法风靡全球,也引发了国内游戏业的竞争。原本以为头部产品占得优势已是定局,但未曾想“版号暂停”会带来如此深远的影响。在这段跌宕起伏的故事背后的那些节点,也记录着腾讯、网易乃至中国游戏业被永远改变的瞬间。

——2017年10月27日——

2017年下半年,随着战术竞技的走红,国内游戏厂商开始聚焦战术竞技手游的玩法。11月3日,小米互娱的《小米枪战》上线,网易也同时上线了《荒野行动》和《终结者 2:审判日》。巨人开发、腾讯代理的《光荣行动》直到11月29日才开始大范围公测。但第一天就成为游戏榜排名第一。

随后,更多的厂商加入了这场混战。然而,所有“玩家”们都有着商业竞争之外的压力。《小米枪战》在11月初便发出《内容修改声明及玩家倡议书》,表示“已经针对收集到的各项建议逐项进行了产品化计划,正在进行产品内容的修改和迭代”。11月17日,网易也公开表示自己做的是“沙盒模拟战术竞技游戏”。

《和平精英》上线: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产业新的开始

——2017年11月22日——

这一天,腾讯正式官宣拿下了正版游戏的独家代理运营权。这在玩家中引起积极反响:因为腾讯“将为国服提供网络优化、服务器扩容、外挂打击等技术支持”。

《和平精英》上线: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产业新的开始

彼时,腾讯也并没有忽视游戏内容的风险:“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腾讯在保证玩家们游戏体验的同时,也坚持为用户们传递具有教育指导意义的游戏内容。尤其是为未成年人用户传递健康正向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观导向。”

——2018年2月9日——

此时,腾讯天美工作室和光子工作室正在加班加点,想赶在2018年春节之前让自己的战术竞技产品上线,抓住这个极具价值的时间点。

2018年2月9日,赶在春节前1周,光子的战术竞技产品开始内测,并且很快成为爆款。当这款产品推向海外后,一周之内,其在全球87 个国家的iPhone商店、96个国家的iPad 商店和59个国家的Google Play商店实现登顶。

此时,硝烟似乎已经散去,最后的悬念在于版号。在版号停止审批以及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的情况下,游戏“转正”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渺茫。就算在2018年底版号回复发放后,腾讯总裁刘炽平还是表示:“我们在积极沟通版号,其实没有新的进展。我们可能未来对这些游戏进行各种各样的修改也好,申请也好,看能不能拿到,现在没有最新的一个进展,但我们还是会努力的。”

——2019年4月10日——

这一天,《和平精英》获得版号,但并没有在业内引起很大关注。知名券商国金证券发文称:“《和平精英》采用吃鸡玩法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是不大”。

《和平精英》上线: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是产业新的开始

但从今天游戏上线后来看,《和平精英》的玩法和玩家们想象的差异不大。无论手感和玩法都没有大的变化,但世界观和场景有了全新的表达。最显而易见的是,游戏中的暴力元素被控制到了最低。

除此之外,腾讯还在《和平精英》里首次试运行“16+”,其指年满16周岁的用户才可以获得系统授权登录游戏,这也意味着《和平精英》将成为中国游戏史上第一款试运行“16+”的游戏。

不难看到,《和平精英》获得主管部门的认可,与腾讯在游戏内容以及未成年健康上网上的努力紧密关联。在腾讯2018员工大会上,腾讯COO任宇昕说:“面对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推出了史上最严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这是一个长期的、对整个行业都非常有益的举措,也是我们作为行业领军者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们用行动告诉全社会,腾讯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公司。”

而资本市场对《和平精英》——这款象征着品类终局的产品——给出了正面的回应,今天腾讯股价一度上涨3%以上,创下了一个月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