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资讯 TOM    2019-05-31 17:53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

最近一两年,业内一直流传着几个传说。趁今天天气好,一直有颗熊熊八卦之心的小wifi就和你说道说道。

传说一:

有一个Shopping Mall,成立也就一两年吧。竟然能让全球80%的大牌排队“投怀送抱”争抢C位,人人都以能在这里卡位拿到入场券为荣。

传说二:

有这样一部神奇的连续剧,每天有7500万人同时盯着它“追新”。7500万人是什么概念?也就超过英国总人口吧。

传说三:

让李佳琦都连连直呼OMG的全能“带货王”。李佳琦,号称魔鬼的口红带货一哥,1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但在TA面前,李佳琦只能靠边站。这位全能带货王有多牛?小wifi送上一组数据你们感受下:去年上新5000多万款,平均每秒上新1.58个货品、0.07秒就可以把货卖断。

到底是何方大神?

小WiFi就不卖关子了,其实他们指的都是同一个东西,TA就是你们每天都要在上面买买买的——天!猫!小!黑!盒!

人送外号“新品首发地”和“爆款制造机”。

上面提到的0.07秒就被秒杀一空的,正是怎么买都买不到的猫爪杯,但是除此之外小黑盒的其他战绩也很傲人:

“吹风机好用卷发棒肯定不差”的限量戴森Airwrap卷发棒,200台1秒售罄;“高科技球鞋”Nike AdaptBB,独家首发秒无;“外表是一大根YSL小金条”的YSL细管口红小黑盒,新品期卖了10万多支......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临近618,今年的新品盛宴小黑盒自然也不能松懈,小wifi先来给你们剧透一下:

“就是要卖萌的”任天堂皮卡丘限定款Switch100台;“微博话题曝光量超1亿”的旺旺民族礼盒;“国货之光”华为荣耀20手机;“做短视频弄潮儿必备”的大疆Osmo Action灵眸运动相机;爱搞事情的故宫和奥利奥的联名款“朕的心意”音乐盒......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除此之外,想必胆大心细的剁手党已经发现了,“小黑盒”所在的天猫新品频道已经偷偷换了样子。

自今年4月17号开始,打开手机淘宝,你会发现首页的原天猫入口直接升级为天猫新品。点开天猫新品,就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小黑盒”,全球超过80%的大牌都是在这里首发的。

新品,是未来三年天猫的重要策略。

01 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小黑盒等你

时间还要追溯到2017年3月的某一天,天猫小黑盒有了官方“生日”,正式上线。

举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例子,小wifi眼中目前2019年最火的现象级新品“猫爪杯”。4000个限量版星巴克猫爪杯上线天猫后,0.07秒光速售罄。市场价最高被炒到了1288元。同时,抢购猫爪杯的这一盛况,还拥有了专属姓名——“喵呜—秒无”。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天猫小黑盒的“魔力”,当然不会止步于一只卖萌的杯子。

●每秒就有1.58个新品在天猫首发,小黑盒成新品首发主阵地。

据统计,2018年超过20万个大牌在天猫上首发了5000万款新品。平均每一秒就有1.58个新品在天猫首发。

在网购渗透率提升和消费升级的双重背景下,求新、追新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消费偏好。

与此同时,行业品牌的新品迭代周期也在大幅度缩短,再加上新零售时代阿里带来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在天猫上首发新品。

据悉,超过80%的全球知名品牌把新品放在天猫首发。天猫小黑盒,俨然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新品首发第一平台。

●全链路操作,小黑盒变身爆款发动机。

自创立以来,天猫小黑盒便努力打造一条流畅、高效的品牌推广链。

尤其是在内容种草方面,小黑盒串联起了直播、微博、淘宝达人等淘系资源,打通了外部的媒体广告体系,集聚多方力量在一定时间内强化消费者对新品的认知。

通过全链路的推广和首发,天猫小黑盒帮助品牌新品短时间内从零首发做到行业top水平。

比如,YSL细管口红“小金条”,在小黑盒新品期卖出超10万支,成为2019年第一款全球全网断货王。

天猫小黑盒无疑是新品领域的无敌种草机和爆款发动机。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02 高“蓝”度动作登场,小黑盒一手包揽年轻人逛买玩

许多细心的网购爱好者们不难发现,最近手机淘宝首页的天猫入口偷偷变了样子——从天猫直接升级为天猫新品。小wifi点击进去发现,这次升级的“蓝”度可不低。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天猫小黑盒借势#众筹复活夜王#的话题,顺势引出#新品总有新剧情#,引爆权游史诗级烂尾情绪的同时,成功的将网友的槽点转化对天猫新品的期待。

如此炫酷又高“蓝”度的登场动作,迅速吸引了一大批青年人的目光。

买新品、用新品、追新品,已经成为千禧一代的生活方式。小黑盒作为80%品牌新品首发的集聚地,早已圈住了许多青年粉。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天猫平台上拥有超过7500万的重度新品消费人群。其中,超过一半是85后和90后。

但是,不要认为这届年轻人只会买买买、狂剁手,其实他们的商业头脑也不可小觑。

随着新品消费市场的崛起,出现了一群“天猫打新”的年轻消费者。他们时刻关注天猫新品频道,随时准备入手天猫限量首发新品,买到了就等升值,再转手获得投资回报。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2018年天猫的“打新”人数已经超过了7500万,预计到2020年人数会过亿。

03 “新品”占据天猫618 C位,小黑盒持续放大招

今年618期间,将有80% 的核心品牌在天猫小黑盒发布新品,新品数量超过 150 万款。新品无疑将成为天猫618的核心关键词。

在此次天猫推荐的100款最重磅新品中,华为荣耀20手机和完美日记大都会博物馆联名款小金钻唇膏,都将在天猫618首次亮相。

华为荣耀20手机属于全民期待的新品,目前已在天猫开启预售,将于6月1日零点正式首发。完美日记跨界大都会博物馆推出的新款,或将使这个国货彩妆品牌复制去年天猫双11的销售奇迹。

“爆款制造机”稳坐品牌首发头把交椅,5000万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等你来抢

今年的天猫618,号称史上规模最大的天猫618。阿里的投入规模向天猫双11 看齐,为品牌商家提供上半年最大销量增长机会。通过投入千亿购物补贴,连续18天制造“千万爆款团”等多重方式,天猫将持续为剁手族提供各种福利,让大家买得尽兴。

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开启,线下生意成了众多电商眼中的新“红人”。

当我们以为天猫体量已经高无可攀之时,天猫总裁蒋凡却告诉大家下一片蓝海正在前方。

4月25日蒋凡提出新品战略,在未来三年天猫要帮助品牌完成一亿次新品首发,并通过大数据发现趋势新品。此外,天猫还将在未来三年孵化100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品牌。

紧跟其后,京东也推出新品首发频道“京东小魔方”,以及“超级新品日”。

可以预见,继新零售大战后,新品正在成为中国各大电商平台角逐的新焦点。而新品这一片蓝海,绝不是短时的流量洼地,而是一片需要颇费心意来深耕细作的实力城池。

而天猫小黑盒的一路积淀,已经让自己成为了年轻人找新品的标签式存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