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建电力开展“童心·同行,‘雷锋学堂’伴成长”主题公益活动

资讯 TOM    2019-05-31 18:09
中建电力开展“童心·同行,‘雷锋学堂’伴成长”主题公益活动

“叔叔,我也要成为雷锋叔叔一样的好人!”小朋友奶声奶气的说道。六一“儿童节”临近,来自蓝天幼儿园的十名小朋友及其家长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5月30日,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发起了“童心·同行,‘雷锋学堂’伴成长”主题公益活动。邀请来自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中建电力承建的腾讯双创小镇(青岛)项目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项目部的雷锋学堂,并由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为大家讲解雷锋精神的由来和雷锋的事迹,小朋友们听得十分入神,并在听完讲解之后,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像雷锋叔叔一样的好人。

中建电力开展“童心·同行,‘雷锋学堂’伴成长”主题公益活动
中建电力开展“童心·同行,‘雷锋学堂’伴成长”主题公益活动
中建电力开展“童心·同行,‘雷锋学堂’伴成长”主题公益活动

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穿戴着安全帽、反光背心等安全设备,听着项目大“哥哥”们逐字逐句的讲解,看着劳务工伯伯盖房子时忙碌的身影,小朋友们明白了他们住得房子是怎么来的,兴奋地满脸通红。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雷锋学堂”以来,中建电力年年深化、创新,把雷锋学堂建设成为服务工程,服务职工、劳务工服务周边社区、学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推动学习传播雷锋精神常态化、制度化。6年来,中建电力共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1200余次,属地联建学校50余所,捐赠图书十余万册,捐助其他财、物累计50余万元。过程中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李政,勇救落水女童的“最美司机”王建、郑才友,扎根戈壁滩、拓荒纳米布的青年雷锋团等一批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广东省企业文化共建示范基地”、“深圳市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

中建电力对雷锋正在由感动转化为行动,由怀念转化为信念,学雷锋活动正在由他律转化为自律,由外在推动转化为内在需求。通过学习雷锋返本开新的“五种精神”的感知感悟,中建电力的发展有了更为丰厚的文化滋养,通过属地联建活动的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的集体自觉正在形成,必将对于培育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巨大的推动。

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赠了儿童节礼物,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向雷锋学习,做好事、做好人,长大了成为雷锋叔叔一样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