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资讯 TOM    2019-05-09 11:20

5月6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金财互联旗下子公司方欣科技承建的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作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发展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向观众生动地展示了税务信息化的发展成果。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共设立了综合应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数字福建、主宾省等7大展区,涵盖了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各领域。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积极推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坚持信息惠民便民利民,拓展服务群众的渠道载体,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共421家政府、机构或企业代表参加本届展览会。广东、江苏、贵州三个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地区作为主宾省,共同参与峰会活动。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8号展馆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7号展馆

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技术变革,不断满足纳税人和税收管理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应用需求,推进了税务信息化的落地,金财互联旗下子公司方欣科技承建的电子税务局在8号馆(数字福建和综合展区)和7号馆(数字政府和主宾省区域)均有亮相。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观众现场了解由金财互联子公司方欣科技承建的福建省电子税务局

电子税务局展示区域现场吸引了很多观众的驻足和体验,更有众多企业纳税人观众向税局现场讲解人员详细询问电子税务局的具体功能和适用地域。

电子税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升级,打造了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全联通的“电子税务局”:在纳税人端,电子税务局将实体办税服务厅业务整体“搬”到线上,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线上办税服务,满足了纳税人不同身份用户的个性化办税需求;在税局端,电子税务局打破了地域限制,支持纳税人移动办税和税务干部移动办公,打破了信息壁垒,征管数据在省级和税务总局高度集中、外部门信息共享互通,实现大数据管税。此外,电子税务局支持全部涉税事项从受理、流转到反馈全过程在线无纸化办公,为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普惠税务、智慧税务创造了新局面。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福建展馆智慧税务展区

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城市福州为例,目前各项业务线上办理量全面超越线下,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已经成为福州市纳税人的主要办税渠道。

从8号馆的智慧税务展台了解到,福州市受理户次最多、频率最高的10类涉税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有效地为实体办税大厅分流,为纳税人减负,运行效果显著。电子税务局改版以来,福州市税务局网上业务受理量持续提高。截止2019年2月,福州市五项网上业务指标均为全省第一,网上综合办理涉税事项占比80.3%(其中网上申报占比97%、网上发票代开占比91.91%、网上涉税文书受理占比71.96%、网上发票申领率86.91%),有力地支撑了福州营商环境的数字化进程和稳步加速运行。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7号展馆
金财互联承建电子税务局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金财互联子公司方欣科技参与建设的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在7号馆展出

7号馆入口处的数字政府展区中,数字广东的展厅带来的 “数字政府”建设,已经延伸到税务缴纳、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政府服务的多个方面。其中,电子税务局也作为税务信息化的亮点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国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信息化建设时需要补齐短边,构建自主开放的核心技术和创新体系,力助数字中国建设。未来将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金财互联子公司方欣科技已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纳税人提供了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和全国首个财税AI机器人“欣宝”,受到纳税人的热烈欢迎,为纳税人的涉税服务提供了便利。此次成果展中由金财互联子公司方欣科技承建的电子税务局,基于创新技术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同质化、办税渠道多元化、服务管理无纸化、应用系统一体化,让“网络”、“信息数据”替代“马路”、“资料报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丰富、便捷、高效的涉税服务。

金财互联子公司方欣科技作为税务行业电子税务局解决方案引领者,深耕互联网财税领域21年,是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纳税服务平台承建商、国家税务总局实名办税与监控系统承建商,为19个省市提供了领先的税务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税务机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征纳互动,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金财互联子公司方欣科技今后将运用更多创新技术致力于让财税服务更简单更智能,利用在财税服务领域的专业积淀和核心技术优势,推进税务信息化落地,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群体,共同助力数字福建、数字中国的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