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资讯 TOM    2019-05-20 16:08

这几天,好多网友在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正在进行的摇滚季投票活动中,挖掘到了不少“宝藏乐队”,其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目前排名第一的“白日密语”,听完他们发的所有歌后,不得不说,这真是一支没有雷的乐队,全是宝藏。好多网友正在赶去他们在网易云音乐的歌曲评论区打卡的路上,目测这支乐队要爆火。

听了白日密语的歌3000分钟后,我们向孙显安请教了关于这支乐队的一切,至于孙显安是谁,去听他们参赛的歌《木星冲浪手》就懂了。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白日密语首张专辑《Don’t Panic My Bro》封面

主打英伦摇滚范的“宇宙型选手”

初识白日密语,是从他们的歌《木星冲浪手》入围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摇滚季投票活动开始的,这个宝藏计划发掘了好多独立摇滚乐队,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这首《木星冲浪手》,目前排名遥遥领先。

白日密语,一支来自成都的年轻乐队,于2017年5月组建,成员全部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在读或毕业生。一共5名成员,主唱陈嘉骥、鼓手邓泽文、吉他手罗乃文、键盘手王潇、贝斯手黄鑫。截至目前,他们在网易云音乐发表了一张专辑《Don’t Panic My Bro》和一首单曲《Klein Blue》,这次参加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摇滚季的作品就是来自专辑里的《木星冲浪手》。

白日密语乐队

(DaydreamSecrets)

主唱:陈嘉骥

鼓手:邓泽少

吉他手:罗乃文

键盘手:王潇

贝斯手:黄鑫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乐队的名字来源于主唱陈嘉骥最喜欢的电影《白日梦想家》的台湾译名,陈嘉骥说很喜欢这部电影的风格:当大多数人麻木地堆砌“困住自我意识”的砖墙时,他们尝试以年少特有的浪漫气息、无限想象力,重塑自身世界观。

上世纪90年代英伦摇滚兴起时,英国的年轻人们赋予了自己音乐一项使命:对抗来自美国的以Grunge(车库摇滚)为代表的文化入侵,可英国人没想到,这种风格后来日益盛行,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影响深远。

那时,中国的年轻人们用时髦、摩登、洋气这类词描述英伦摇滚。转瞬一过20多年光景,英伦风逐渐与复古固定搭配在一起,现在人们也甚少再使用“时髦”这个形容词,大家用“牛逼”取而代之。

白日密语的第一张专辑《Don’t Panic My Bro》,主要以英伦摇滚为基础,辅以合成器、效果器之类的电气化元素,形成独特的浪漫、朦胧的“宇宙型选手”风格,呈现了一种独特的音乐态度:游离于现实之外,在氤氲的氛围感中感受宇宙,朦胧却不失深刻。

白日密语对英伦摇滚的热爱无处不在,主唱陈嘉骥的微博经常打卡Oasis超话,在这张专辑中收录了很多致敬的元素。比如《木星冲浪手》歌词中的“孙显安”,就是因为Oasis的主唱Liam唱歌的时候会把sunshine唱得很像“孙显安”。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在乐队新的宣传照花絮中陈嘉骥对Liam的致敬

Oasis为英国摇滚乐队,成立于1991年

终于等到你,我的宝藏乐队

当你不小心坠入宇宙,你是勇敢的木星冲浪手,无畏的银河背包客。跨足四海,誓无二志。宇宙滑动在你指尖,你乘坐着人类历史上超速最严重的列车,与时光机器共舞。先生,是时候和所有的时间说再见了,让我们一起返航,回到宇宙的尽头吧。

在音乐的道路上,他们几人磕磕撞撞终于走到一起做音乐,面对现实生活的阻碍和难题,他们齐心协力,一同前进。白日密语在网易云音乐的自我介绍也很有趣:十八线小乐队今天有更多人喜欢了吗?

是的,很多人已经上车了,在网易云音乐《人类历史上超速最严重的列车》评论区,大家排队打卡: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石头计划摇滚季把他们打捞出来后,在网易云音乐网友们的努力下,白日密语的歌曲评论区快速飙升,“999+”爆红掐指可待。同时,参赛歌曲《木星冲浪手》在投票排行中目前遥遥领先第二名。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白日密语参加石头计划摇滚季歌曲《木星冲浪手》遥遥领先

除了歌有年少特有的浪漫气息、无限想象力外,乐队成员们生性浪漫,善做白日梦的态度,也是让人感到欣喜。

网易云音乐上一个专栏采访白日密语:假设有一天世界上不再有音乐,你们的生活会变做成什么样子?吉他手罗乃文回答说:“世界上不再有音乐是不可能的,那个时候,风声你都会觉得好听。哈哈哈哈哈。”这个回答立马让路人转粉,不落窠臼的思想可以说是非常天马行空了。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网易云音乐网友“@Jansvan22”说,这个乐队的歌,如同星辰坠入大海,如同孩童飞入太空,天地颠倒,宇宙旋转般迷幻与温柔。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当然,喜欢就去给他们投票,目前白日密语在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3”摇滚季入围乐队中排名遥遥领先,果然好的音乐被引爆后还会有更多人喜欢。“每个人都需要孙显安和茶”,眼看他们离rock star又进了一步,准备好跟白日密语一起坠入无尽的宇宙深空了吗?

好听3000遍,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是什么神仙乐队?

白日密语:大家好!舰队现在需要冲浪手们的支持!我们的作品《木星冲浪手》正在参加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 3 摇滚季」。请三连支持我们,舰队冲起来吧。

石头计划是网易云音乐推出的一项音乐人扶持计划,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石头计划第三季的“摇滚季”。除了白日密语,我们在这季宝藏计划中,还发现了几支不错的乐队:

水仙乐队,名字取自希腊神话的水仙乐队风格另类,诡谲的电子乐与过耳不忘的惊艳女声相互交错,共同编织着一副极具节奏感的迷幻图景。

二向箔乐队,Lo-Fi的电吉他、紧密的节奏、梦幻般环绕的人声与穿梭其中的电流,二向箔用一曲《inspire》打造了盯鞋的一场夜晚狂欢。

MIGO乐队,吉他、贝斯、鼓,MIGO用最经典的三大件创造了一曲欢脱又戏谑的《妈妈不让我谈恋爱》,闽南方言的加入更增添了几分俏皮可爱。

这几年,台湾涌现出了草东没有派、茄子蛋、落日飞车等新生代独立摇滚乐团,这次在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中发现的这些宝藏乐队,风格多变,实力也不容小觑。

摇滚的春天要来了吗?请大家快上车,舰队即将起航,一起返回宇宙的尽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