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小满|在中国经历了百年孤独的袋泡茶,是时候解除封印了!

资讯 TOM    2019-05-09 12:18

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已经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打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发展书卷,每一页都可以嗅到茶的清香。

然而,即使这般璀璨辉煌包容开放的传统茶文化,发展演变到今天,也诞生了一条长长的鄙视链。

喝绿茶的看不起喝发酵茶的;喝黑茶的看不起喝普洱的;喝普洱的看不起喝红茶的;喝功夫茶的看不起喝大碗茶的;喝大碗茶的看不起喝袋泡茶的。

在中国,袋泡茶的处境尴尬,始终位于鄙视链的最底端。然而,在欧美发达国家,袋泡茶却不仅是皇室贵族的御用茶,更是阶级地位和身份的象征。

如此天壤之别的巨大差异,看似是普通的认知问题,实则造就袋泡茶百年孤独的最大问题,还是源于袋泡茶本身。

原料

袋泡茶最早传入中国的时候,都是以碎渣茶作为原材料的,这对于喝惯了银针、仙毫、雀舌的传统中国人来说简直是不能忍的,对于这种上不了台面又入不了口的“下等茶”,中国人毫不犹豫的将其封印打入冷宫。

事实上,中国作为全球茶叶出口大国,炉火纯青的制茶工艺和绝佳的产地早已让世界瞩目,想要改写袋泡茶原材料的问题轻而易举,只是袋泡茶在中国市场遭受的冷遇,让很多人望而生畏。

一直专注做高品质红茶的创美农业早已前瞻性的看到了袋泡茶未来的市场潜力,无论是与“祁红”、“滇红”并列为中国三大红茶之一的硬实力,还是百年茶企的软实力,创美农业无疑是最有资格为袋泡茶正名的企业。

在爱喝茶的广东人里,十个人中,有九个都知道英红九号,英九红茶不仅是招待贵宾的珍品,更是普通人的奢侈品,这样的顶级名茶要来做袋泡茶,不出手则已,出手就绝无仅有!

夏小满|在中国经历了百年孤独的袋泡茶,是时候解除封印了!

夏小满就是创美农业孕育的一款全新袋泡茶,这样一款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茶界王者,她的身体里流淌着英九红茶的的贵族血液,承袭了创美农业精湛的制茶工艺。

数千亩的生态茶园,从源头上保证了茶叶的品质,看得见的自然原叶,每一条干茶都呈条索状搭配外形完整紧实的干花,每一包都经过数道工序的研制和科学的精心配比,货真价实的原材料经得起品质的360度考验。

口味

传统的袋泡茶多选用双囊袋泡茶工艺,将鲜摘茶叶反复压碎、碾磨后,再进行炒制、发酵。

茶叶经过反复研磨之后,多呈碎末或粉末状,经热水冲泡后,会有大量的浮沫和沉淀物,茶汤浓郁色泽黑沉,口感粗糙,味道苦涩,营养物从切口过早溢出,无法锁紧茶叶中的茶多酚,只能一次性冲泡。

夏小满|在中国经历了百年孤独的袋泡茶,是时候解除封印了!

相反,夏小满袋泡茶全部精选自新鲜茶芽进行炒制、发酵,每一根干茶都保证在1-2厘米左右,索条完整,颗粒分明,外形紧实,汤色橙红透亮。

精湛的制茶工艺,极大程度的锁住了原叶中的营养物质,根据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定制了多种活泼的口味。

经过长达2年的市场调查,目前开发出了六种全新的口味,原味英九红茶,花香红茶、柠檬红茶、菊花红茶、玫瑰红茶、黑枸杞红茶。

夏小满|在中国经历了百年孤独的袋泡茶,是时候解除封印了!

其中纯正的英九红茶,滋味醇厚甜润,花果香明显,女性长期饮用养胃美颜;柠檬红茶清新浓郁,茶香果香交融,回味无穷,办公室一族提神回血必备;花香红茶,香气四溢,口感浓郁,是小仙女们的最爱;菊花红茶芬芳清香,花香润心,美容养颜、通经活络,延缓衰老;素有“滋补美容软黄金”的黑枸杞,富含多种游离氨基酸和矿物质搭配纯正的红茶口感清甜,汤色明艳,是佛系养生一族的最佳搭档。

包装

袋泡茶被诟病的另一大原因是很多人觉得袋泡茶滤袋不健康,传统的袋泡茶多选用丝绸、棉薄纱、尼龙滤布、PET纱等。

由于传统工艺自身加工封装性能较差、耐热不够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茶的口感和滋味,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

其次,市场上超过80%的袋泡茶多选用了平面袋,冲泡过程中只有两面接触水,茶叶原料层叠,味道无法完全释放导致口感差。更重要的是,平面袋的垂感普遍较差,挂绳很容易从杯壁脱落,影响消费者的体验。

夏小满|在中国经历了百年孤独的袋泡茶,是时候解除封印了!

夏小满袋泡茶采用食品级滤袋原材料,工艺安全,压热成型,无胶水,即使高温冲泡也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物质,而且还具备抑菌性和防霉性。

立体透明的三角包设计,选茶用料一目了然,三面接触原材料完全浸透茶水,味道浓郁清香,口感非常好,立体三角包的设计增加了垂感,挂绳不会轻易脱落,体验极佳。

独立的包装方便携带,无论是办公室休闲,还是出差旅行,抑或是好友小聚,只需要随身带上几包,就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美味。

文化

传统的茶文化起点很高,不仅注重仪式感,更注重精神传承,强调“究思无邪,意无狂,行无燥”,讲究“正、清、和、雅”。

想要跨过这道门槛,仅仅懂茶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学会由内而外的气质修炼,否则就不配说自己喜欢茶。

然而,时代演变至今天,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没有时间和心力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品一杯茶,感受内心的变化,没有烟火气又高冷的传统茶文化正在逐渐被年轻一代抛弃。

在夏小满看来,博大精深的五千年茶文明, 不该是故步自封,束之高阁,而应该是与时俱进,包容万象,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民族企业,夏小满的初心是让每一位中国人都能了解茶,接触茶、喜欢茶、爱上茶,传承茶。

夏小满|在中国经历了百年孤独的袋泡茶,是时候解除封印了!

即使你对茶知识一无所知,只要你愿意,一杯袋泡茶足矣帮你打开探索茶文化的新世界。

传统的茶文化只能在茶室里,夏小满所宣扬的茶文化无处不在,可以在紧张压抑的格子间里;可以在快乐兴奋的旅途上;甚至可以在阳光温暖微风和煦的草地上,只要你愿意,哪里都是你的茶桌。

杯茗之敬,敬小慎微,当人们着眼于细节与品质时,品质就要经得起推敲与考究,夏小满这杯有情怀,有态度,有信念的匠心之作,将是对袋泡茶百年独孤最好的明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